重視網路投保安全 公勝保經通過3資安認證

▲保險局擬再放寬網路投保限制。(圖/示意圖/路透社)

▲保經公司也在搶網路投保業務。(圖/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網路投保興起,不只保險公司搶商機,許多大型保經公司也在搶網路投保業務。但網路投保上,最受到保戶重視的,除了便利型還有安全性。目前,包括公勝、錠嵂、台名、磐石、磊山等大型保經,都陸續獲得國際資安認證,其中公勝是國內第一家通過3個高規格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的保經公司。

我國保險公司在資安維護上,大多是參照英國標準協會(BSI)的驗證,當中有3個高規格管理系統國際標準,包括ISO 9001、ISO 27001、BS 10012,而目前國內為公勝保經,3項認證都通過;錠嵂則已通過ISO 27001跟BS 10012認證。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表示,自從個人資料保護法制度上路後,個人資訊安全與客戶隱私權益日益受到重視,而保經公司在資訊安全管理與個資管理上,必須與國際制度同步接軌,除了提供客戶更安全、有保障的資訊安全服務,在個人資料的保謢上也必須滴水不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