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首出庭!捍衛二次創作被問「影片來源」…掉頭走人

2017年07月27日 20:21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網紅谷阿莫以「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短片爆紅,但影音平台KKTV和片商「又水整合」不滿他使用盜版重製,控告他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谷阿莫27日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到案說明,提告片商則由律師出庭,庭外谷阿莫被問到最關鍵的「影片來源」,直接掉頭走人,他的經紀人也以「開會中」拒絕回應。

▲谷阿莫發行新單曲。(圖/WebTVAsia、上行娛樂提供)

▲谷阿莫走紅後還發行新單曲。(圖/WebTVAsia、上行娛樂提供)

他今接受庭訊1個多小時,結束後他僅低調說偵查不公開所以不方便多說,仍然強調要讓「二次創作」這件事情在台灣甚至是亞洲都受到重視。但有媒體問他大家最關注的「影片來源」是否合法?他一聽便掉頭迴避。

至於谷阿莫的謝姓經紀人接到《ETNEWS》電話則表示自己沒跟去出庭,不太清楚情況,問谷阿莫的出庭情形、最新進度?他也趕緊以「我正在開會中,等一下也不會接電話」為由速速掛掉,不願意多回應。提告片商「又水整合」蕭老闆也透露現在案件全權交由律師負責,「我平常也還有很多事情要忙,等到全案結束才會向律師詢問結果。」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