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經瘋狂的少棒英雄 綻放光芒的林子偉

▲紅襪林子偉 。(圖/紅襪官方推特)

▲紅襪林子偉 。(圖/紅襪官方推特)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每當國際賽開打,球迷都希望中華隊打出好成績,如果主辦國又是台灣時,會更希望把冠軍留下來。每一次的國際賽,無論輸或贏都會產生國際賽的英雄,今天要回顧的,是在少棒階段就打出名氣,6月間風光登上大聯盟的---林子偉

已經登上大聯盟的林子偉,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他一開始不喜歡棒球,後來受到身邊的人都在打球的影響,才開啟了他的棒球之路。具有棒球天分的林子偉在小學6年級參加了「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及「協會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他也展現他的打擊實力,分別繳出8成跟7成27打擊率,榮獲打擊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我下載APP,看U12直播幫中華隊加油!

進入青棒的林子偉,站上投手丘時已經能飆出140公里的快速球,但在那時候他迷惘了,曾經覺得練球太累、打不出成績,一度放棄回家,後來經由教練和家人的勸說下,他再度回到球場。

高中是林子偉綻放光芒的的時候,3次拿下大會打擊獎,在2010年的「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中一口氣拿下打擊王、得分王、最佳三壘手跟大會MVP的殊榮,同年獲得行政院頒發的「最佳新秀運動員」。

2012年5月,美國職棒大聯盟列出20大國際潛力新秀,林子偉排在第18名,值得一提的是他是裡面唯一的亞洲野手。同年6月,波士頓紅襪隊以209萬美元簽下林子偉,為台灣野手旅美最高簽約金

►►下載APP看U12直播,再抽PS4等各項大獎!

進入美國職棒體系的林子偉,一直讓人覺得是守優於攻,有速度的球員,而在今年他贏來了大爆發,小聯盟3成02的打擊率還敲出生涯最多的5發全壘打,6月23日他接到了一通來自紅襪隊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的電話,「由於隊上人手不足明天就去大聯盟報到」。林子偉興奮到睡不著覺,沒想到這夢想中的舞台會來的這麼快。

很快的,林子偉用他手中的棒子跟手套讓全台球迷記得他,除了多功能的守備位置外,還三度繳出猛打賞,其中苦主包括了「混血王子」達比修有,瘋狂般的表現讓美國媒體紛紛喊讚,還幫他取了「子海嘯」、「林來瘋」等綽號,但畢竟球隊是因為傷兵過多才把他叫上來。主力球員陸續歸隊後球團也下放林子偉,不過已經從原本的2A直接上到大聯盟再回到3A,他不氣餒,因為他自己知道能在大聯盟生存,穩定在3A繳出好表現,隨時都會被叫上去支援,甚至站穩舞台。

曾經瘋狂的少棒英雄,我們下次見!

▼持續發揮,林子偉有機會重回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襪林子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下載APP看U12直播,再爽抽PS4等各項好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