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作品」涉侵害著作權 今下午首度赴北檢出庭

2017年07月27日 15:12

▲谷阿莫。(圖/翻攝自網路)

▲谷阿莫今天首度赴北檢開庭。(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紅人谷阿莫因製作「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被電影公司怒告違反著作權法,不過谷阿莫本人事後仍堅稱自己的作品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讓很多乏人問津的電影被更多人注意到,甚至增加他們票房的收入。」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首度傳喚谷阿莫到案說明,據了解,提告片商也一併到案。

谷阿莫在網路上下載影片重製、配旁白,以幽默方式講解電影而爆紅,但片商「又水整合」以及影音串流平台KKTV對他侵權行為提告。檢警今年4月間已持搜索票搜索谷阿莫公司,而谷阿莫也已接受過警詢。

事後,谷阿莫解釋,「我只擷取了1/10到1/100的原著作內容來進行解說,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看了1/10或1/100的原著作就真的以為看完原作了吧?」他強調,自己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而是透過免費影片藉此發表對這個世界的看法,讓更多人了解電影生態,且他的「作品」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讓很多乏人問津的電影被更多人注意到,甚至增加他們票房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