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連日爆衝!星巴克傳併入統一超?謎底晚間7點公告

▲▼星巴克示意圖。(圖/記者徐恩樂攝)
▲統一、統一超公告暫停股票交易,外傳與併購星巴克有關。(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食品龍頭大廠統一、統一超,昨(26)日傍晚雙雙公告今天起停牌,兩方公司預計今晚7點發布重大訊息,引起外界眾說紛紜。根據市場分析,此次停牌應是和公司內部整併案有關,統一將出售星巴克持有的2成股權給統一超,落實羅智先「專注本業」的策略。

統一、統一超昨(26)日發佈公告「本公司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 7月27日暫停交易」創下兩家公司上市以來股票申請停牌的首例,但統一超商本週股價狂漲,今天一度上漲至290元的歷史新高。外界紛紛猜測統一星巴克會率先被整併,另一原因,估算是統一將出手併購國內超商萊爾富與OK有關,不過目前都未獲官方證實。

隨著第三波咖啡風潮崛起,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達414間,目標擴展店數為430家,去年營收將近百億台幣,淨利達到7.7億元。目前統一與統一超持有統一星巴克股權佔5成,其餘則由美國星巴克持有,由台灣負責主導營運,但各項商品開發、展店計畫與經營方向,都必須經由美國認可才能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