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印度》封面超狂挑釁 中國版圖刪除西藏、台灣

▲《今日印度》8月號提前至7月31日出版,並在封面設計上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此舉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得跳腳。(圖/翻攝自《今日印度》)

▲《今日印度》8月號提前至7月31日出版,並在封面設計上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此舉讓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氣得跳腳。(圖/翻攝自《今日印度》)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中印衝突逐漸升高,最新一期的印度雜誌《今日印度》8月號提前出版,以「中國的新小雞」為主題, 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並將巴基斯坦以「小雞」的形式放在中國的「老母雞」旁邊,暗示巴國是中國的新跟班,挑釁中國的企圖相當明顯。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是印度國內發行量最大的英文雜誌,創刊於1975年,周發行量達110多萬,讀者超過1500萬 ,也是在美國市場上發行量最大的印度刊物。

▲《今日印度》8月號提前至7月31日出版,並在封面設計上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此舉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得跳腳。(圖/翻攝自《今日印度》)

▲該期封面以「中國的新小雞」為主題, 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並將巴基斯坦以「小雞」的形式放在中國的「老母雞」旁邊,暗是巴國是中國的新跟班,挑釁中國的企圖相當明顯,這個舉動讓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氣炸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今日印度》8月號原本預計在7月31日發行,但不知何故提前出版。該期封面刻意以「 中國的新小雞」為主題,其中談到中國與巴基斯坦越來越親近的雙邊關係,提醒印度人為何該關注此事,另外還不忘強調該期雜誌的封面因「設計獨特」受到美國設計師協會(SPD)的青睞,入選「當日最佳封面」,但稍微細看就能發現設計者故意在中國版圖中刪除西藏、台灣,更將巴基斯坦用「小雞」的形式擺在中國這隻「老母雞」後面,不只像在揶揄巴國是中國的跟屁蟲,對中國的挑釁意味更是明顯。

對此,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不甘示弱,在該網站獨家新聞中刊載了一篇以「印度主流雜誌把西藏台灣從中國版圖上抹掉了!」為題的文章,文中指出「《今日印度》的文章內容不過是老調重彈,講中國如何利用巴基斯坦箝制印度、中巴軍事合作如何威脅印度,但重點是封面,我們的西藏、台灣呢?故意從中國版圖刪除西藏、台灣,《今日印度》想表達什麼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