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6再起原來靠林宥嘉、五月天! 孫協志曝解散前真相

2017年07月27日 03:02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藝人孫協志最近上《小明星大跟班》,談起影響人生的2大低潮,坦言在5566解散後3年內,就將8年積蓄全花光,再加上自組的公司經營不善、和前妻韓瑜結束4年婚姻,種種遭遇讓他一籌莫展,沒想到最後竟是靠林宥嘉、五月天的邀請,才有了重新開始的契機。

孫協志《小明星大跟班》。(圖/翻攝自Youtube)

▲孫協志在5566解散後,轉入幕後賠光積蓄,加上和韓瑜離婚,讓他人生陷入谷底。(圖/翻攝自Youtube)

孫協志16歲參加歌唱比賽後,幸運被經紀公司看上簽約,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唱進校園的台語歌手,漸漸累積年輕學子的人氣,唱片銷售達25萬張、成績亮眼,只是後來適逢當兵年紀,進了藝工隊之後,雖然學到很多新知識,卻在退伍後直接被告知「(唱片)公司對你一點想法都沒有」,卻也不願意跟他解約,形同被冷凍,將近2年時間沒工作,連瓶水都要到銀行裝免費的,「我的意志都被磨光了,真的撐不下去,好累」。

▲孫德榮召開記者會,嗆金鐘獎不把5566放眼裡。(圖/資料照/翻攝自網路、記者林思妤攝)

▲孫協志在放棄演藝事業前,巧遇「孫總」孫德榮。(圖/資料照/翻攝自網路、記者林思妤攝)

但就在孫協志準備回南部之時,巧遇「孫總」孫德榮,聊了天才發現他的窘境,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對方花錢買下他的合約,開始經營他,也才有了之後的戲劇演出機會和團體5566,「他(孫德榮)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

5566金鐘獎合體。(圖/攝影中心)

▲5566於第51屆金鐘獎合體,話題性十足,也圓了許多人的夢。(圖/攝影中心)

只是在5566將解散的前2、3年,孫協志感覺到不對勁,便開始跟孫德榮談,希望能轉往幕後,殊不知做幕後花費甚鉅,他的幕前工作又越來越少,甚至曾經落得半年時間1毛錢收入都沒有,「我過去所有賺的錢,都在5566結束後3年全部消耗光」,再加上2015年和韓瑜結束4年婚姻,人生再次陷入超級低潮期。

(圖/翻攝自孫協志、五月天、林宥嘉臉書)

▲▼幸有當年林宥嘉、五月天邀請擔任嘉賓,5566才有了重新再聚的契機。(圖/翻攝自臉書、Youtube)

孫協志《小明星大跟班》。(圖/翻攝自Youtube)

之後讓孫協志從谷底慢慢爬起的契機,從林宥嘉演唱會邀請他和王仁甫當嘉賓開始,到五月天邀請5566全體擔任2014年高雄《只要搖滾!就是世界巡迴演唱會-Just Rock It無限放大版》第2場演唱會驚喜嘉賓,再到2016年在金鐘獎上合體,綜藝節目《飢餓遊戲》應然而生,終於又再脫離低潮。

「你只要準備好了,就堅持到底。」機會隨時會出現,重要的是要把握住,這是孫協志從2次低潮中所領悟到的,也是想跟所有正在苦撐著的人分享的。

▼約20:38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