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天龍國!大安區收入太高 低收代賑清潔工找嘸人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總共有1300位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透過「以工代賑」方式擔任清潔工,用勞動工作的方式換取補助金;如今卻傳出,大安區因為居民普遍收入較高,導致代賑清潔工不足。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在里長座談會表示,將運用跨區的代賑清潔工,市府也將補助跨區的交通費。

什麼是「以工代賑」?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股長粘羽涵表示,以工代賑是依據「社會救助法」第15條為法源,轉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相關就業服務。目前全北市約有2200多名代賑工,其中有1300多名從事清潔工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與大安區里長進行座談會,會中光明里長張惠銓提案放寬以工代賑標準;張受訪時表示,大安區居民普遍收入較高,符合以工代賑標準者太少,連帶影響各里掃街工作。他指出,擔任里長前還有3人分擔掃街工作,後來減為2人,到他擔任里長時,只剩下1人。

對此,柯文哲表示,以工代賑是社會福利事業,會中也指示社會局、環保局共同建立跨行政區的協調制度,採統一調度方式,補助跨區代賑工搭乘捷運、公共運輸工具交通費,2個月內提報市長室會議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