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終於可以刷卡了!5千家超商明年開放支付 網讚:好便利

▲▼小7超商非現金支付。(圖/記者曾婉婷攝)

▲小7終於要開放可刷信用卡了!(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今天(26日)市場傳出,超商龍頭小7將與國泰世華合作,於明年初在全台超過5100家門市上線刷卡功能。對此,小7官方回應證實,明年確實預計可以接受信用卡,但不願正面回應合作對象。而網友們則認為,小7能開始刷卡實在很便利。

雖然目前小7尚未能使用信用卡交易,不過近來很積極開拓非現金支付管道,像是引進LINE Pay、街口支付、Pi、中信直接付、玉山wallet、支付寶、微信支付等11種;並於日前和愛金卡攜手中華電信合作,首創手機icash 2.0服務,結合Hami Wallet原有的電信悠遊卡及NFC一卡通行動支付。

小7指出,隨著行動支付工具越趨多元,今年5月消費者於門市使用行動支付的數量,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近67倍,交易金額更成長近75倍,並跳脫使用人口僅在台北蛋黃區的現象,顯示全台使用行動支付人口明顯提升。

小7表示,目前門市非現金支付比例超過2成,預估今年底非現金支付將提升1成以上。除了積極拓展行動支付工具外,明年小7也將開始信用卡服務,雖然外界已證實收單銀行是國泰世華,且後續還會陸續開放icash2.0聯名卡銀行,預估最少有10家銀行信用卡能在小7消費,但小7官方僅低調說,國泰世華僅是目前評估合作對象之一。

至於全家目前則是只能使用台新信用卡,但市場也傳出將開放中國信託、國泰世華與玉山信用卡。全家指出,目前非現金支付工具達20項,並據內部數據統計,自3月份起陸續導入Apple Pay、Samsung Pay後,兩大國際行動支付帶動信用卡支付成長五倍以上,交易筆數則佔整體信用卡筆數超過五成,同時整體非現金支付更成長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