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青草原好好玩 周末免費搭熱氣球

▲7/29.7/30將有4顆熱氣球免費開放民眾搭乘體驗。

▲7/29.7/30在新竹市青青草原將有4顆熱氣球免費開放民眾搭乘體驗。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暑假重頭戲「2017溜滑梯 熱氣球 青青草原放暑假」即將於29、30日登場!今(26)日於青青草原舉辦繫留體驗,新竹市長林智堅登上熱氣球鳥瞰草原全景,香山區美景盡收眼底。林智堅表示,週末熱氣球升空熱鬧展開,現場將有4顆熱氣球免費開放民眾搭乘體驗,邀請全國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青青草原。

新竹市長指出,青青草原占地約64公頃,市府打造北台灣最長、最好玩的磨石子溜滑梯,成為熱門的親子遊樂點,同時坐擁腹地開闊的大草原,為北台灣少數適合辦理熱氣球活動的區域,市府於去(105)年辦理熱氣球升空體驗,吸引七萬人潮,今(106)年活動更加精采,讓大小朋友擁有最難忘的暑假回憶。

為了完善青青草原休憩規劃,今年投入2000萬經費進行二期改造工程,鋪設木躺椅與特色草坡,供民眾野餐、欣賞熱氣球使用,同時重新改造生態池,找回豐富水文生態,未來可觀察到12種蛙類、野兔和穿山甲的棲息聚落,青青草原將成為新竹市的「親子自然教室」。

本週末搭配今年熱氣球活動,首度增加「生態環境導覽」,另有熱氣球Walk In、球皮踏浪、燃燒器體驗、球皮萬花筒、齊心童力、熱氣球教室等地面體驗遊戲,現場提供草地野餐、街頭藝術家表演和兒童劇團演出,歡迎大家透過各種方式、不同角度一次玩遍青青草原。

上午繫留體驗邀請到空軍499聯隊長柳惠千一同體驗熱氣球升空,柳惠千聯隊長笑稱,熱氣球登空與駕駛幻象戰機感受大不同;榮光教會弱勢課輔班的22位小朋友也來到現場,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體驗熱氣球Walk In、球皮踏浪,同享夏日樂趣。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表示,熱氣球受到氣流影響,須配合天候狀況與風向,適合於清晨或是傍晚的時候升空,活動規劃「熱氣球繫留體驗」的時段,分別是清晨05:30-07:30、傍晚16:30-18:30,這兩個時段是氣流最穩定的時刻,還能順便欣賞日出或日落。

活動現場提供4顆熱氣球,免費開放名額讓民眾進行熱氣球繫留體驗,依活動當天現場排隊順序發放體驗券(體驗時間及人數將視現場天候狀況調整),上午場次為5:30至7:30,5點起發放體驗券,約350個名額;下午場次16:30至18:30,6點起發放體驗券,約有200個名額,邀請民眾凌空俯瞰青青草原美景。

另外提醒民眾,為避免交通壅塞,活動會場周邊全面禁止汽車進入,汽車請停放至海山漁港、水資源公園及中華大學接駁車停車場,轉乘接駁專車至會場;騎乘機車的民眾,請由元培街進入,行經元培街148巷,停至大坪頂停車場,步行前往會場。

市府活動期間將設置接駁車,三姓橋車站、海山漁港、水資源公園及中華大學皆設有接駁專車,往青青草原從4:00至17:30,每10分鐘1班;青青草原回程接駁車自5:00至19:30,每10分鐘1班,載完為止。18-65歲之乘客每位票價10元,回程接駁車免費,請自備零錢,恕未提供電子票證收費。

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來到青青草原,體驗磨石子溜滑梯的不同感受,欣賞熱氣球在蔚藍的新竹天空妝點出絢麗色彩,親自體驗熱氣球乘載夢想起飛的這一份感動,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新竹市政府官網或新竹市新鮮事粉絲團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