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情報局:北韓2018年可發射核彈打美國本土

2017年07月26日 19:41

北韓宣布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於4日才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期頻繁試射導彈,美國國防情報局(DIA)根據最新的評估報導表示,原本預估北韓在2020年才能製造出可威脅美國的導彈,但現在對方只要再1年的時間就可以直擊美國本土。此外,北韓可能會再27日「勝利日(韓戰結束簽署朝鮮停戰協定)」當天,發射飛彈以慶祝韓戰結束64週年,此舉也引發各界關注。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表示,原本預測北韓要花4年的時間,到2020年才能成功研發此款導彈,但根據對方過去幾個月試射情況,才發現事態已經超出預期。他們認為,北韓4日的導彈測試,該飛彈飛行高度可達1700多英里(約2736公里),日後修正便可直擊阿拉斯加,造成威脅。

有關官員表示,最近幾個月北韓試射的導彈都屬於基本設定型,代表他們已經可以進入量產的階段,甚至2018年便可進階組裝核武生產。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5日針對「勝利日」一事表示,非常清楚媒體報導稱北韓有試射導彈的可能性,政府對北韓發射彈道導彈等任何挑釁都保持萬全應對態勢,韓美有關部門正緊密合作,密切追蹤和監視有關動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