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砸八位數贊助台灣手機電競隊伍,李元榮:盼呈現團隊精神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宣布在台灣成立職業電競隊的三星電子,在《2017 傳說對決職業聯賽》比賽前夕特別為選手舉辦授旗儀式,當中 8 位主力選手與 4 位後勤團員清一色都是台灣人目標鎖定世界冠軍。針對選手福利方面,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透露總贊助金額高達八位數,未來不排除安排跨國訓練。

身穿黑、藍、紅相間戰服,衣服上除了代表三星的王者之獅,還有斗大的「Taiwan」字樣,這是三星電子首次在台灣贊助的電競隊伍「Samsung TTP Esports」。團隊成員包括 8 位主力選手與 4 位後勤團員共 12 人,由團長林伯軒(冷宇)領軍、精通心靈教育訓練的副團長李訓億(尼歐)、照顧選手生活起居的隊經理黃千寧(旺旺)、創新戰術引領隊伍的教練S.T Cuter陳映霖,以及3名分析師S.T Ben(李俊毅)、S.T Sky (陳森鵬)、S.T Shun(陳安邦),曾佔據《傳說對決》台服前四名的S.T. Ting(宮廷/魔龍)、S.T XianYo(鮮柚/打野)、S.T HuaLin(花凜/中路)、S.T Lover(情人/凱薩),和同樣擁有台服前20強實力的S.T Scott(凜/輔助)所組成。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表示,當初在挑選這些選手,主要是透過伺服器排名,然後從這個排名去挑選、面試,面試的過程中,主要的除了選手對於參與比賽的觀念跟想法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團隊跟品牌,三星會希望這個團隊組合起來,呈現的除了團隊合作,還有熱情、甚至是感恩。至於 「Samsung TTP Esports」戰隊名稱則是以團隊合作Teamwork、感恩Thankful、熱情Passion 為核心精神出發,目標鎖定國際舞台,每位選手受訪時都希望能為國爭光。

台灣三星表示,為方便選手們集中訓練,特別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為選手們準備 60 坪的宿舍,讓成員們可就近討論作戰策略、快速培養團隊默契。此外,也規劃多項培訓課程,除了每日將近10小時的團練,包含:走位、野路配合練習、對手分析、戰術討論等之外,並透過多種團隊建構(Team Building)的活動和遊戲,來培養彼此的契合度。而為打造選手品牌精神,三星還安排美姿美儀和造型課程,為每位選手塑造個人專屬風格,建立團體形象。

至於贊助動機,李元榮指出,其實三星電子內部從去年開始就思考怎麼樣更進一步跟年輕人打成一片,尤其現在整個 PC 電競產業慢慢轉移到手機遊戲這一塊,所有電視廣告最大宗的都是手機遊戲,而且年齡層都是以年輕人為主,加上手機跟螢幕是三星的強項,所以內部就開始重新思考贊助手機電競的方向。

李元榮表示,《傳說對決》這款遊戲他自己也有試玩,手指跟眼睛消耗很大,因此一開始贊助就有安排相關的體能訓練跟對應的防護措施。此外,他也發現,這款遊戲組隊比賽都是要五個人,每個人都有彼此分工,在比賽過程中,沒有個人、只有團隊,這一點很符合三星電子所強調的團隊精神。

李元榮透露,這次三星挹注的贊助費用約在八位數左右,就包括選手們的生活起居、整個訓練、設備、選手薪資等等,當然除了每天的練習、也會安排跨國訓練,甚至包括跟中國、香港、韓國選手交流等等,未來不排除讓選手前往國際賽事練習,增進實力。

當然回歸商業面,初期贊助這些選手訓練的設備包括三星最新智慧型手機 Galaxy S8 系列以及三星 QLED 曲面電競等等,李元榮認為透過這種形式的贊助跟培訓,一方面在三星智慧型手機的開發上,可以進一步回饋總部一些意見,一方面可以透過選手讓年輕人認同三星這個品牌,以及什麼樣的商品是可以選擇的等等,當然未來三星電子也不排除會安排一些選手活動,甚至不排除產品上會以一些特殊包裝呈現等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