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附款通過東森等10頻道換照!限三年內解決黨政軍投資

東森電視台(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電視台5頻道換照過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以附加條款方式審議通過10家衛星電視頻道換照,NCC副主委、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這10個頻道需在三年內解決黨政軍投資的問題,若屆期不改正,NCC保留廢止權,得撤銷頻道執照。

NCC表示,目前共有民視新聞台、東森洋片台、東森綜合台、東森戲劇台、東森電影台、東森新聞台、超視、緯來綜合台、緯來體育台、緯來日本台等10頻道,於每6年一次的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發生問題。

NCC調查,民視、東森電視、超級傳播及緯來電視網等公司目前皆涉有違反黨政軍條款情形,部分已改正部分仍存續中,包括:

一、南投縣議員陳翰立間接投資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南投縣議員陳翰立、屏東縣議員宋麗華及中國新洪門黨直、間接投資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超級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三、政府(公營)機構經由國喬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國合成橡膠股份有限公司間接投資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等。


有關本次換照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之黨政軍條款規定,NCC表示,按衛星廣播電視法第50條規定,倘有違反第5條黨政軍投資限制規定,處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得按次處罰,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其執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北市民有福了!看電視年繳6000元 降至1800元

台北市民有福了!看電視年繳6000元 降至1800元

有線電視開放跨區經營後,台北市「北都數位」、新北市「全國數位」這兩家全新有線系統卯力搶奪客戶,帶動一波又一波收視費創新低,最近凱擘在「大安文山」部份地區甚至下殺年繳1,800元,創下每月150元新低,據悉就是防 止被北都搶奪。業界指出,收視費一再破底,嚴重侵蝕了系統經營獲利,但為了留住客戶不被搶走,也只能硬著頭皮先降再說。

2017-07-22 19:32

MOD爭議落幕 NCC要求中華電信保障消費者權益

MOD爭議落幕 NCC要求中華電信保障消費者權益

中華電信MOD組合套餐異動爭議落幕,對於中華電信未事先通知用戶造成用戶權益受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表示,已經要求中華電信調整營業規章,並要求頻道營運商訂定服務契約範本,而中華電信應再加強客服處理能力與效率,並就本次消費爭議,成立申訴案件處理窗口,所有申訴案件應在15日內妥適處理並回覆,保障消費者權益。

2017-07-18 21:14

吳豐山/NCC的三個缺失

吳豐山/NCC的三個缺失

最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其中對台灣媒體的市場秩序和市場規模,明文多所規範。筆者一因關切台灣傳播自由,二因曾在傳播界服務長達三十三年,所以對此一草案的正確和缺失,不能無言。

2017-07-18 08:56

何飛鵬/打破有線電視的邪惡壟斷

何飛鵬/打破有線電視的邪惡壟斷

中華電信所屬的MOD電視系統無預警地改變了所屬頻道的豪華套餐組合,也進一步改變了上架頻道的分潤制度,引來台灣頻道代理商的不滿,進而動員了與其關係密切的立委開記者會大力撻伐,試圖阻止中華電信對MOD所進行的經營變革。

2017-07-17 10:46

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 民調近9成受訪者堅持

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 民調近9成受訪者堅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在六月底推出「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同時也將進行廣電三法修法。ETNEWS新聞雲民調中心以網路調查方式,從5月25日到31日訪問907名網友,結果顯示,66.6%的受訪者堅持「金融業不得投資媒體」、88.8%的受訪者堅持「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

2017-06-12 10:2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