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當地人的生意」 信義房屋吉隆坡成立子公司

▲▼信義於大馬吉隆坡成立子公司。(圖/記者陳佩儀攝)

▲信義於大馬吉隆坡成立子公司,希望將台灣成功的經驗帶進大馬。(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吉隆坡報導

在跨足東協一年後,國內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今(26日)在吉隆坡舉行子公司開幕典禮,正式宣告大馬成為信義房屋繼大陸、日本後,第三個插旗海外的國家。董事長周俊吉表示,看中大馬的政經情勢以未來經濟發展潛力,因此將經營模式轉為在地精耕,希望將台灣成功的經驗帶進馬來西亞。

信義房屋今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子公司開幕典禮,董事長周俊吉、總經理劉元智、馬來西亞子公司總經理李杰峰、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計平以及現場貴賓近200人,共同啟動指紋金鑰,象徵「信義房屋馬來西亞子公司」正式成立,同時也開啟信義房屋紮根東協,放眼全亞洲的首發立足點。

▲▼信義於大馬吉隆坡成立子公司。(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於吉隆坡掛牌。(圖/信義房屋提供)

周俊吉表示,評估眾多東協國家,最後選擇馬來西亞做為首先進入東協的市場,主要原因是看中大馬的政經情勢、交易法規、對外資態度以及未來經濟發展潛力,根據世界銀行資料顯示,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達到平均6.5%,2020年將躋身為世界前20個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周俊吉指出,目前信義房屋已與許多在地集團合作,並成立中、英、馬來文能力的國際團隊,提供一條龍物業代租、代管及代售等服務;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把信義首創且行之有年的不動產說明書,逐步應用於大馬房產交易上,除了帶動海外房產的正常交易秩序之外,更可大大減少買方在前期尋找最合適物件的時間及不確定性。

不過,周俊吉也透露,除了理性的考慮外還有個人的感情因素,四十多年前念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一群在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朋友,雖然很久沒聯絡了,但對這群馬來西亞的朋友仍是記憶深刻。

▲▼信義於大馬吉隆坡成立子公司。(圖/記者陳佩儀攝)

▲開幕典禮上,信義房屋特別請來富有台灣特色的三太子。(圖/記者陳佩儀攝)

大馬信義總經理李杰峰則指出,過往在大馬的業務主要是把台灣人帶來買馬來西亞的房地產,但越深入這個領域後發現,這是塊比較小且同業在搶食的餅,「整個大馬的成交佔比只有一成是外國人,其餘九成都是本地人;若以成交物件來說,新成屋佔一成以內、中古屋佔九成左右,而台灣的仲介業都只有在做這一成的市場,真正的大餅是剩下這九成的市場。」

「因此,信義房屋決定將經營模式轉為在地精耕,這也是我們的強項。」李杰峰說,馬來西亞社會在人均GDP突破一萬美金後,中產階級躍升、住房需求增加,當年臺灣社會進入同樣成長階段時,信義房屋就是在房仲紛亂市場中,引領不動產交易之安全及迅速,希望將台灣成功的經驗帶進馬來西亞。

至於大馬展店及未來海外佈局的計畫,周俊吉表示,大馬是東協很重要的國家,在這邊慢慢做好以後,未來當然希望能在東南亞其他國家提供服務;而大馬展店計畫,信義房屋一直都是有多少店長開多少店,目前也在大馬培養本地的店東,因此展店的速度跟人才培養的速度有關,這樣也能確保好的服務品質,擦亮信義在大馬的招牌。

關鍵字:海外置產投資馬來西亞吉隆坡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破盤讓利的房子可以買嗎? 專家:小心幫業者解套

房市持續盤整,讓利換成交是現今的市場共識,全台讓利案遍地開花,不少想趁此時晉升為有殼族的人個個摩拳擦掌,伺機而動。不過專家提醒,不要被破盤案表面上的數字沖昏頭,要仔細思考,這個讓利案是否真的值得買?真..

7/26 07:03

設計值得回憶的童年時光 3技巧打造完美兒童房

成長經驗在家庭生活及親子關係扮演了重要角色,這也正是未來性格與理念形成的基礎,室內裝修公司分享3招技巧,教你如何打造充滿愛,甚至能啟發創造力、正向能量的兒童房設計技巧。

7/26 06:07

9大常見搬家糾紛 專家教你一一破解免吃虧

現今台灣針對搬家貨運業的規範並不完善,且水準參差不齊,有些不肖業者常以低價吸引客戶,過程中再利用各項名目加價、導致搬家糾紛頻傳,以下是消費者常見的搬家糾紛,專家帶你一一破解。

7/25 06:26

國建、冠德面臨貼息窘境 鄉林、達麗緩步填權息

7、8月為除權除息旺季,本周營建股有國建(2501)冠德(2520)、鄉林(5531)、達麗(6177)除權息,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國建。投顧表示,國建除息後即呈貼息且量縮價跌的弱勢格局,KD指標死亡交叉..

7/23 06:05

8年級生怒吼 4~6年級生別再騙人買房了

凍漲的薪水追不上居高的房價,台灣不少年輕人迫於現實已經放棄買房,箇中無奈只有自己知道,然而看在上一輩的眼裡,就成了「愛出國又愛抱怨不加薪買不起房」,並以自身經歷出來勸誡當年他們是怎樣辛苦打拼買房,有位..

7/21 19:11

拒絕成為海外房地產孤兒 置產前先看這2點

近幾年海外置產大熱,許多人紛紛把熱錢轉往海外,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賺到這桶金,有人嘗到甜頭,但卻有更多人血本無歸。為了避免成為「海外房產孤兒」,置產前有兩點要特別注意。

7/21 13:26

北市熱門社區出爐 內湖成自住客最愛購屋區段

內湖生活環境、交通機能佳,加上內科住宅屋齡相對年輕,近年成為自住客偏好的購屋區段。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總價千萬以內的小宅與總價1500~2000萬元的三房標準品,前10熱門購屋社區有1/3出現在內湖。

7/21 07:31

家戶購屋比破1% 台北市每百戶有一戶買房了

在讓利的刺激與遞延買盤進場的發酵下,台北市一甩去年同期每百戶不到1戶購屋的慘況,上半年家戶購屋比來到1.06%,六都合計家戶購屋比也有所微升,較105上半年增加0.26個百分點,來到1.36%。

7/21 00:43

超狂「陽台雅房」租出去了 專家:陽台外推即報即拆

台北中正區一間屋主,將陽台隔間改造成4坪大的雅房後,以每月5000元的價格出租,昨日傍晚被網友PO網討論後,引起熱烈討論,瀏覽量直衝11萬人次,今(20日)天中午房東就說已經租出去了。對此,專家指出,..

7/20 17:20

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他嘆「該怎勸老人都更?」 PTT搖頭:無解

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全台都有感。一名網友就提到,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讓他看了很頭痛,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但不少人認為「無解,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誰要做賠錢的生意?」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