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上吊的結》第2集:孟婆湯有麻油雞口味

文/Mr.錯別字
.
我的房間有個女鬼,叫做佳君,2014年7月因為感情因素,在房間上吊自殺,下了陰曹地府花了三年的時間,好不容易跑完所有投胎手續,卻沒想到在「奈何橋」卡關,當時她喝了7碗孟婆湯,都沒有醉
.
「喝孟婆湯會醉?」我第一次聽到
「會啊!就是要讓你對上輩子的記憶斷片,才能投胎啊。」
「那你酒量不錯喔,喝7碗欸。」
.
孟婆看她不醉,覺得奇怪,要她把第8碗放下,隨後用兩隻食指敲著鍵盤,佳君打了一個飽嗝站在櫃台前等,四處看看覺得,奈何橋像極出國時海關看護照的地方,一整排延伸過去的櫃台長不見底,櫃台內都坐了一個孟婆,孟婆的後方就是一座簡易的奈何橋,資料審過就可以換一碗孟婆湯,喝完走過奈何橋,就可以去投胎
.
「孟婆湯喝起來什麼味道?」我好奇的問
「我選的是麻油雞口味的,酒味很重,但麻油很香。」
「還有分口味喔?」我又是第一次聽到
「口味蠻多,麻油雞、蘿蔔排骨,其它我忘了。」

錦洲美食麻油雞。(圖/陳姿吟攝)

▲孟婆湯有麻油雞口味!?(示意照/ETNEWS)
.
沒多久,孟婆查到資料,身子彎下去櫃檯翻了翻,拿了當初佳君上吊的繩索給她
.
「孟婆跟我說,上吊的結沒有解開,無法投胎。」佳君把繩子給我看,就是書局賣的白色童軍繩,上吊的方的確打了一坨亂七八糟的結「孟婆要我把結給解開,才能投胎,但我覺得麻煩,所以就裝醉,但被孟婆識破,隨後就叫黑白無常把我拎出去了。」
.
很明顯眼前的這女鬼,智商不怎麼高。
.
我低頭看了看結「這結,有打這麼死嗎?」我用大拇指試圖插進結,像剝橘子那樣,這才發現撥的是椰子「還真緊欸,你上吊就上吊,打這麼緊幹啥!怎麼辦?找法師作法,還是拿去廟裡燒掉。」
.
佳君冷冷的說「要找下一個替死鬼,拿這條繩子上吊,我才能投胎。」
.
我看著佳君,佳君看著我,這時候冷氣機吹出陣陣陰風,佳君的下巴打出一道,從下而上的綠光,地球因我們而停止轉動。
.
突然佳君”噗哧”的笑出來「騙你的啦,哈哈哈…」佳君笑得,像是一隻下蛋的母雞,咯咯咯個不停,彎彎的眼睛笑出淚,她拍拍我肩膀「放心啦!我知道怎麼解開,明天陪我去一個地方。」
.
.
.
《待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