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下新南向6國合作種子 台泰高峰會要緊抓五大產業

2017年07月26日 13:14

▲▼ 新南向發展            。(圖/經貿談判辦公室提供)

▲ 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 。(圖/經貿談判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曼谷連線報導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今年3月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與經濟部長李世光擔任共同召集人,選定6國建立產業鏈結平台;工總並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由許勝雄率領百人代表團24日赴泰國,與泰國工業總會及商業總會於27日在曼谷舉辦「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以延續第一場在台灣舉辦與印尼的高峰論壇好成績。

經濟部表示,建構泰國成為東協經濟同盟體(AEC)經貿樞紐中心,規劃將聚焦新世代汽車、智慧電子、高值旅遊與醫療旅遊、高效農業和生技、食品創新,透過先進科技為現有產業增值;重視智慧製造與自動化、航空航天、生質能源和生物化學、數位化、醫療與保健等五大新興產業的發展。推動東部經濟走廊(EEC),強化對「泰國4.0」十大目標產業群聚的產業結構升級。

經貿談判辦公室發言人蔡允中表示,與新南向六國建立合作平台,找到合作項目,今年第一場在3月,由工總與印尼工商總會(KADIN)在高雄共同舉辦「2017年台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並簽署六項合作意向備忘錄(MOU)。而台灣與泰國過去在產業經貿、全球供應鍊分工合作等已建立良好的基礎及合作關係。為因應全球創新科技及生活的發展,泰國經貿及政策轉型及工業4.0產業智慧化,民間主導、政府支持的亞太產業鏈結工作在泰國展開,強化未來雙方在創新及智慧科技的產業合作,創造新商機。

「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27日將於泰國曼谷雅典娜廣場艾美皇家飯店二樓GRAND HALL廳,會議將針對臺泰雙方關注的食品生技、紡織、文創、智慧機械及資訊服務等五大產業討論交流,邀請臺灣及泰國的學研專家及產業人士進行未來產業合作項目及機制的互動討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