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尼莎改去北部?李富城:若登陸,中部以南將連降36小時豪雨

尼莎颱風路徑預測。(圖/翻攝「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 )網站)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準尼莎將朝北部前進。(圖/翻攝「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網站/點圖可放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最快今天(26日)生成,氣象專家李富城說,如果颱風登陸,中部以南將連續降下36小時的豪雨,請盡早準備。至於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 )最新預測,準尼莎會往台灣北部走。

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距離恆春東南方大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移動,時速1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準尼莎周六上午非常靠近恆春半島。(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風場預報顯示圖。(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說,該熱帶低壓未來1、2天內有機會發展為颱風,至於是否在周末前後影響台灣的天氣,仍需視其未來的路徑及發展而定,不確定性仍高。

李富城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要特別重視即將生成的9號颱風,氣象局的模式已轉向侵台,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的模式沒變,「如果登陸,中部以南,將連續降下36小時的豪雨,請盡早準備。」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貼出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 )的預測,他表示,「可能成為9號颱的第一張的路徑預測圖,由原先模式預期是從南部轉成北部,差很多,未來還有很大變化空間,大家再等一天,結果應該會比較有較高信賴度。」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增強為「尼莎」颱風。(圖/氣象局)

準尼莎颱風。(圖/氣象局)

▼美國全球預報系統預測準尼莎走向。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預測準尼莎走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