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滿島光開口助唱《大世界》

2017年07月26日 17:30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因為日劇「カルテット」(四重奏)裡的鮮明角色詮釋與演技而受到不少好評的實力派女演員「満島ひかり」(滿島光)過往也曾是沖繩發音樂女團「Folder5」的一員,她們當年所演唱的這首「Believe」相信不少台灣喜愛航海王的粉絲們一定耳熟能詳。♪ 2017 喜歡分享好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如今已邁入31歲的満島ひかり自然隨著她主業轉向專業女演員而沒有公開演唱過,不過此次受到資深音樂製作人「大沢伸一」的邀請,參加他所主持的「MONDO GROSSO」(大世界)暌違14年的新輯「何度でも新しく生まれる」(持續不斷的新生)發表,兩人的結合可是火花不小。

這首名為「ラビリンス」(迷宮)的收錄曲特意由満島ひかり來演唱,音樂錄影帶更拉到香港的巷弄街景裡拍攝,在一鏡到底的拍攝過程中,強調節奏的Techno樂風,不慍不火地隨著她的歌聲律動著,既神秘又迷幻。

順道一提,另一首收錄曲「惑星タントラ」(惑星譚崔)則邀請了「乃木坂46」的人氣成員「齋藤飛鳥」演唱,形成另一種的電音頹廢風情。

這位大沢伸一的音樂新作,也同時邀請了「UA」「bird」等實力派女歌者演唱,暌違14年,依舊要很前衛地影響現在這個世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