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水球男!政府喊法辦 邱毅:這應是蔡英文的垂死掙扎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非立委、助理的《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因上週參與立法院內藍綠兩黨的「水球大戰」,介入會議事攻防,遭移送法辦。讓前立委邱毅則砲轟這是總統蔡英文的垂死掙扎,困獸最後的反撲總是特別瘋狂,「這大概就是所謂『黎明前的黑暗』吧!」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接連3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藍綠兩黨卻因會議主席一事爭論不休,頻頻為此爆出肢體衝突,兩方不僅大秀拳腳功夫,更動用水球、雞蛋、麵粉,立法院一片混亂,議事進度牛步,而該案最終仍於19日順利完成初審,前瞻之戰則暫告落幕。

不過,卻有名「灰衣男」在混亂中朝民進黨立委們大丟水球,但不論藍綠皆不清楚其身份,直到近日才確定為《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在中國的大學唸傳播,且疑為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的帶領下入場。而對於有非立委、助理的人士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回應,丟擲水球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其違反議事規定的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將移送法辦。

對此,韓福宇解釋,因當天現場氣氛太High,一時興起、情不自禁也拿起水球跟著丟,事後才知自己學生身份不適合,很不好意思。

而對於政府要法辦該生一事,邱毅表示,「這就是典型的民進黨風格。」太陽花那些學生,霸占立法院議場長達一個月,一句「公民不服從」,就全體無罪,還被捧成政治明星。但輪到韓福宇看到民進黨在前瞻條例強渡關山,跟著國民黨立委丟水球,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比起民進黨在野時動輒暴力衝突,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卻將之移送法辦,硬是要大做文章,還扣上共諜紅帽子,下一步為了合理化法辦的動作,一定會栽贜誣陷羅織入罪。

邱毅認為,蔡英文大概嗅出時日無多,看到中國航母、轟六k等尖端殺器頻頻繞台飛航,眼見台獨無望,美國大腿又不給抱,逃亡海外全是銅牆鐵壁,加上身邊深綠人士個個想造反,這些四面楚歌的困境紛至沓來,蔡英文的焦慮恐懼忐忑,可想而知。「應該是垂死之前的掙扎」,困獸最後的反撲往往是特別瘋狂,所以蔡正元被收押禁見了,大學生也被移送法辦了,未來恐怕還有更多的人要糟殃要倒霉,這大概就是所謂「黎明前的黑暗」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