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新聞控訴遭今日頭條「流量劫持」

▲今日頭條流量劫持鳳凰新聞(圖/翻攝自鳳凰新聞聲明稿)

▲今日頭條流量劫持鳳凰新聞。(圖/翻攝自鳳凰新聞聲明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2016年以來,「鳳凰新聞」與「今日頭條」多次因為流量劫持問題鬧上法庭,在媒體界引發大家討論。繼今年1月今日頭條控訴鳳凰網截持流量,並索賠2000萬元之後,鳳凰新聞於25日反訴今日頭條「不正當競爭」,蓄意劫持流量,同樣索賠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流量劫持,就是一種透過駭客行為,強迫用戶瀏覽其他網站、下載其他程式,藉此將流量強制導流到特定平台的行為。透過流量劫持,可使客戶在點開A網站時,卻跑到B網站,或是跳出許多廣告;下載程式時,這樣的手法也會強迫使用者下載其他軟體。

鳳凰新聞稱,自2016年7月以來,不斷接到用戶反應,按下搜尋鳳凰新聞下載,跑出來的卻都是今日頭條的頁面。

鳳凰新聞網向法院請求判決立即停止被告不正當行為;賠償經濟及合理開銷2000萬元;在被告網站顯著位置公告期不正當行為(不能少於30天);於鳳凰新聞網即新京報等不少於3家全國媒體上刊登道歉聲明,並承諾不再從事類似不正當競爭行為,以消除期帶來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