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只要運動1分鐘 骨質密度提升4%!

跑步,慢跑,運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分鐘劑能提升骨質密度。(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50歲以上成人骨質疏鬆比率,男女分別為24%及40%,想要強健骨骼除了均衡飲食外,保持運動習慣也是關鍵。在最新一項科學報告指出,每天只要運動1分鐘,骨質密度就能提升4%。

根據《Science Daily》指出,該項研究來自英國萊斯特與艾希特大學,科學家找來2500名女性進行測試,分析數據發現:「每天花60~120秒高強度負重運動的女性,比每天運動不到一分鐘的女性,骨質密度竟提升4%;且每天運動超過兩分鐘的女性,其骨質密度比運動一分鐘以下的人提升6%。」

▼骨質疏鬆糾纏著中老年男女,保持運動習慣強健骨骼。(圖/達志/示意圖)

膝蓋,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關節退化,關節炎。(圖/達志/示意圖)

該項研究報告與大多數老年人罹患骨質疏鬆有著重要的相關依據,說明較少出門運動的老人其骨質密度流失得更快。
 
Stiles博士說:「對於有興趣提高日常活動水平的人而言,英國國家骨質疏鬆症協會建議首先先增加你的行走活動,建議在步行中添加一些運行步驟。」良好的骨骼健康具有多項益處,例如能降低老年人骨質疏鬆及骨折風險。除了可透過飲食,每天規律運動也能有效提高骨質密度,每天只要跑1~2分鐘就能擁有強健骨骼,該項科學報告也給了沒時間運動的現代人保持鍛鍊的習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