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走貶 壽險業上半年匯損仍破千億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依據金管會25日公布壽險業匯損,今年上半年匯損突破千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25日公布壽險業最新匯損情況,受到6月份台幣回貶影響,壽險業外匯準備金已經回到221億元,但是淨匯損仍然持續擴大,今年累計至6月底淨匯損已達1030億元,正式突破千億。

根據保險局統計,累計至今年6月底,壽險業匯損金額為4796億,但匯兌避險利益為3545億,加上有221億元的外匯準備金,淨匯損為1030億元。但是,比起累計到今年5月底壽險業匯損金額971億元,光6月份壽險業匯損仍增加59億元。

不過,在壽險業外匯準備金部分,比起5月底的低水位169億元,到6月底已經逐漸回到221億元。而在5月底有10家保險公司觸及年初20%的警戒紅線,不能再動用外匯準備金,但到6月底,只剩下1家公司無法動用外匯準備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