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香、減香假議題?段宜康:他們反對的是「寺廟財務透明化」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圖/記者徐政璿攝)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因「滅香」謠言飽受抨擊,儘管已一再澄清,仍難平民眾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這根本是假議題,這起風波的發動者反對的其實是《宗教團體法》,他們不願寺廟需成立財團法人,拒絕財務透明化,「自己不願意被監督,就拿『滅香』當理由,胡搞大搞一場。」

環保署日前推動「宮廟減香」,近期卻流傳多種「假公文」,稱政府將祭出「封爐滅香」政策,甚至以《宗教團體法》打壓,引發軒然大波。日前,中常會上也有人指出問題嚴重性,希望中央相關部會能出面說明,聽聞消息的蔡英文更在會中動怒,不解為何沒見到內政部長解釋,「政府會被害死。」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百家宮廟聚集凱道抗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而為了向政府表達不滿,上百家宮廟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根據武德宮統計,整體隊伍預計有5萬人。遊行路線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上百間宮廟也架起各自供奉的神尊,展開遶境儀式並引燃香火,現場的案桌(神桌)上,竟出現「總統蔡英文」的紅色符條值得一提的是,內容為「恭迎聖駕」的題字。

對此,段宜康指出,「國家元首名器,可以這樣被濫用嗎?」整起「滅香」事件至今,發動者的的動機和目的,好像從來沒有受到檢驗,事實上,這根本是假議題。他們反對的是《宗教團體法》;他們反對的是寺廟得成立財團法人;反對的是寺廟公共化;反對的是財務透明化。但不好講自己不願意被監督,就拿「滅香」當理由,胡搞大搞一場。

段宜康意有所指表示,那些配合他們的政治人物,目的是和他們交換自己的政治利益。「為了自己的好處,不惜栽贓自己的政黨。」如果這就是事件的真相,居然還有人同意以「總統蔡英文」為名的香案,豈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出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