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玉鳳指責賴清德指示零燃燒 連神明也欺騙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指責市長賴清德連神明也欺騙。(圖/洪玉鳳提供)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指責市長賴清德連神明也欺騙。(圖/洪玉鳳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對市長賴清德澄清沒有滅香與禁香,甚至打擊道教作為,24日拿出賴清德2年前指示環保局與民政局朝紙錢「零燃燒」目標精進新聞稿,並對燃燒紙錢民眾開出5000元罰單存根,以及民政局函文學甲慈濟宮要求撤掉香爐的證據,打臉賴清德白賊,連神明也欺騙,還誣指別人抹黑與政治操作。

洪玉鳳直指台南市空汙紫爆,PM2.5超標,元兇在於工廠利用夜間偷排廢氣所致,包括偏鄉的玉井國小、新化那拔林國小、山上區的山上國小及麻豆的大山國小、都是車流量少,但夜間的空汙觀測點卻是紫爆,甚至PM2.5值還超過200,市府不思取締管制,卻找廟宇及宮廟開刀當替死鬼。

洪玉鳳表示,政府的禁香與滅香政策,是毀滅老百姓的民俗文化,才會引起大規模反彈,不料市長賴清德卻跳過內政部,直接開記者會澄清沒有這種事,陪在其旁的其他政治人物還說這是政治操作,引起民眾議論,拿出證據要賴清德誠實面對自所做過的事。

洪玉鳳強調,讓證據說話。她公開新聞處發布市長賴清德曾於104年4月8日的203次台南市政會議會提示的新聞稿,其中對環保低炭政策,賴清德指示環保局與民政局合作研議,朝『零燃燒』紙錢目標精進。

洪玉鳳說,賴清德早在2年前就在推不要燒紙錢,後來還實際開出罰單,有民眾在家門口燒紙錢遭環保局開出5000元罰單,有收據可佐證,但賴清德團隊卻說該罰單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開的,與賴清德無關,但實際上罰單有署名是市長賴清德。

洪玉鳳痛批市長賴清德敢做不敢擔,民政局長陳宗彥都自己承認總計開出3張民眾燒金紙的罰單,怎還會硬拗是別人陷害呢?尤其民政局還在今年的7月14日行文給學甲區的慈濟宮,希望該宮廟能對信眾宣導心存一炷香即可,不燒有形的香,民政局還要慈濟宮撤掉全部的香爐。洪玉鳳拿出民政局發出的這份公文,質問市府這種動作,與滅香有何不同呢?

市府呼籲不要用假議題製造對立浪費社會資源,市府指出,近日網路中登載台南市政府給台南學甲慈濟宮的函文,屢被謠傳解讀為要求宮廟滅爐禁香,市府再度鄭重澄清這是斷章取義的不實指控。

市府表示,事實是市府為因應中元節各納骨塔及公墓祭拜人數較多且集中,配合環保局「亮麗晴空-懸浮微粒削減管制計畫」,民政局自104年起在中元節前夕均會發文給公私立納骨塔及公墓管理單位,並非宗教宮廟,台南市宮廟有附設私立納骨塔共有5家,網路流傳之學甲慈濟宮是其中1家。文中主要是宣導中元祭拜香枝香爐減量政策,鼓勵心誠1柱香的觀念,納骨塔外可只留天公爐1爐,各公墓可只持1柱香祭拜並於各香爐插香,後續再視成效逐步宣導心香祭拜的環保願景,絕無要求宮廟滅香封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