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私密處「鬆垮垮」拖15年! 她一打噴嚏就漏尿...

85%女性一做愛就痛。(圖/達志/示意圖)

▲打噴嚏就漏尿,性愛時陰道還產生屁聲真的好困擾。(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龍意/綜合報導

一名43歲的美魔女,15年前生完第2胎後就陸續出現漏尿問題,後來發現大家生產後似乎都有類似的症狀所以不以為意。近來因為感冒、過敏的關係,漏尿的情況嚴重影響生活才就醫,經婦產科醫師檢查後發現,這名病患的提肛肌及周邊韌帶組織因生產受損鬆弛,因此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終結15年來的漏尿問題。

曾姓病患表示,自己28歲生完第二胎後,在打噴嚏、咳嗽或搬重物的時候都有漏尿的情況,她詢問媽媽與姊妹淘發現生產後的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並沒有特別留意。直到今年初自己感冒加上鼻子過敏,噴嚏不斷,漏尿問題造成內褲濕黏令人難受,日前她和一名好友吐露私密漏尿煩惱,與老公行房時陰道還會有放屁的聲音出現,經朋友說明才知道可以尋求醫療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田婦產部蘇棋楓醫師指出,位在骨盆最底端的提肛肌呈「U」形、像吊橋一般支撐骨盆內的膀胱、子宮等器官。當分娩時,陰道撐大造成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受損,也可能在懷孕及待產時就已失去彈性。約3~4成的婦女在產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症狀,或有陰道鬆弛問題而在性愛時陰道產生屁聲;另外,年齡、更年期也是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鬆弛的原因之一。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輔助改善病患輕微漏尿狀況。(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提肛肌呈「U」形,失去彈性及受損可透過自體血清注射療法作為輔助改善。(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蘇棋楓解釋,產後婦女可勤做凱格爾運動,若沒改善可以做吊帶手術,不過像曾姓病患只是偶爾輕微漏尿,可先施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就是抽取病患自體血液經分離成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後,以多點方式注射到骨盆筋膜處,誘發身體產生發炎反應,以助於韌帶筋膜的修復,改善漏尿及陰道鬆弛問題。

他提醒,自體血清注射療法雖然不用開刀、住院,當天麻醉注射後就可以返家,但血清會隨人體代謝,依照每個人不同的治療反應評估後續療程,一般建議是重複3次療程,可維持半年到一年的最佳狀況,而且不是所有漏尿情況都能用或有用,須經過專業醫師判斷,屬於自費醫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