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P3偵察機東海遭「殲10」攔截 相距91公尺幾乎相撞

網友近日拍攝到殲-10C全副武裝照片,該機左右兩側機翼下各攜帶1枚霹靂-10(PL-10)和霹靂-15(PL-15)空空導彈,另外也掛載3個副油箱。(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10示意圖,非當事戰機。中國殲10升空,攔截美軍EP3偵察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今天有2架中國戰機在東海上空,攔截美國海軍偵察機,其中一架甚至逼近到美軍偵察機只剩91公尺的距離。

官員的初步報告指出,事件發生的地點,在山東青島南方約144公里處,其中一架殲10戰機,逼近美軍的EP3偵察機,幾乎要造成相撞,EP3為了避免相撞改變飛行方向。

報告中還指出,這兩架戰機都掛載了空對空導彈,中國與美國海軍之間,也發生過類似的「不安全互動」(unsafe interaction),包括今年5月在香港附近的空域,中國戰機也攔截過美國的軍機。

在上次的香港攔截事件後,美國官員對中方的行為表示不滿,譴責這是不安全的攔截行為(unsafe intercept)。

大陸網友對於東海上空攔截EP3表示,「偵查著偵查著就習慣了,越境著越境著就習慣了」、「殲十攔截?那美方的偵查機的確飛的太靠近大陸咯」、「別著急,這不是還有91米呢嗎。」、「砲彈沒發射,沒擊落,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