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蘭榮家力推「健康存摺」 註冊健保快易通

台東馬蘭榮家日前配合衛福部國健署「健康存摺」推廣,特洽東區業務組到榮家舉辦「健康存摺」宣導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馬蘭榮家日前配合衛福部國健署「健康存摺」推廣,特洽東區業務組到榮家舉辦「健康存摺」宣導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現今網際網路的發達,人們隨手取得資訊越來越普及,台東馬蘭榮家為讓家區長輩及同仁跟的上時代又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日前配合衛福部國健署「健康存摺」推廣,特洽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到榮家舉辦「健康存摺」宣導活動,鼓勵註冊「健保快易通」,透過電腦或手機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及就醫紀錄。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帶領科長張麗絹、專員潘蕙玲、視察林美華等一行人,透過潘專員圖文並茂清楚解說後,現場即獲得熱烈響應,榮家主任李少民及副主任洪龍華也先後辦理註冊,榮家李主任表示,手機APP下載及操作簡易,透過行動網路裝置進行自我健康管理,是個強化自我健康照護管理的好幫手。

台東馬蘭榮家日前配合衛福部國健署「健康存摺」推廣,特洽東區業務組到榮家舉辦「健康存摺」宣導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表示,我們個人可能對於進出銀行存摺帳戶的金額流向一清二楚,但對於自己的健康情況,卻非常不清楚,例如一年裡到底看了幾次病、看過哪些門診、曾經吃過的藥、做過的檢查等資訊,卻經常無法掌握。

為了讓大家都能掌握自己的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情況,現在只要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成功登入「健康存摺系統My Health Bank」,即可取得自己的健保就醫資料,也可以查詢或下載個人的健保卡狀況及領卡紀錄、保險費計費及繳納明細等資料,就醫資訊帶著走,讓您掌握健康大小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