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美國12州共113km! 天文奇觀「大日蝕」8/21登場

▲日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日蝕」將橫跨12個州。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天文奇觀「日全蝕」將於今年8月21日在美國登場,「美國大日蝕」預計在當天早晨出現,將歷時約3分鐘,寬度67英里的陰影將橫跨12個州,從俄勒岡州到南卡羅來納州,跨越地區總長113公里。

據報導,距離此次的日全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過日蝕陰影會掃過的12州地區卻已經出現房間額滿的狀態,許多人為了一睹日蝕的真面目,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將行程訂下;更有旅遊業者推出套裝行程,甚至還有專機能夠帶著遊客追日蝕,並體驗從雲層上看日蝕。

8月21日當天,美國12州的民眾能在短時間內,體驗到太陽被月亮遮蔽,白天在一瞬間變成黑夜的奇觀。報導指出,這波觀測日全蝕的熱潮,將會吸引數百萬的民眾前來卡位觀看,不過觀測地區很有可能出現交通阻塞、環境髒亂等問題,各州政府現在也都加緊腳步在研擬相關對策。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則表示,此次的「日全蝕」是第一個只有在美國境內掠過的日全蝕,同時也是覆蓋範圍最廣、最容易用肉眼觀測的機會。

▼「日全蝕」將在8月21日登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