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火災財損超過4億元 買店家綜合保險更有保障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火災意外不斷,產險業者建議店家可考量結合公共意外責任險和商業火災險的綜合保險,避免突然意外來臨所造成的重大財物損失。(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日前台中逢甲商圈餐廳氣爆事件,再度凸顯防患未然的重要性。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全台有1856件火災事故,死傷人數有430人,財物損失超過4.58億元,產險業者提醒店家老闆們,除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外,也可考量結合商業火災險的綜合保險,避免突然意外來臨所造成的重大財物損失。

由產險業今年1~4月的保費收入來看,火災保險82.55億元、責任險43.32億元,遠遠不及汽車保險的284.85億元,而會有如此的數字表現,主因也在於今年商業火險費率的調漲所致,並不是自有經營店家尤其是餐廳老闆等因防災意識的提高而有的投保的動作。

國泰產險表示,店家綜合保險除提供基本的公共意外責任險與商業火險外,並可讓業主依個別需求靈活搭配如雇主意外責任險等商品進行投保,以台北市、處所面積為99坪餐飲業者為例,即可以全年總保費約6200元,享有總保額3400萬元公共意外險和其他相關建築物、營業貨物生財等保額各100萬元的商業火險之保障。

和泰產險指出,此二合一保單對店家及顧客都有保障,且若還選擇加保停業賠償,在保險事故發生造成停業時,也將依業主選擇的投保日額,每日會定額賠償,最多賠償30天,業主平均年繳保費約5000元至萬元不等,就可轉嫁風險給產險公司,可讓自己在打拚事業時較無後顧之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