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佛寺遭大水沖入伊洛瓦底江...信徒目睹驚慌痛哭

▲▼緬甸暴雨成災,其中一座佛塔沉入水中。(圖/翻攝自《日本ニュース》YouTube)

▲緬甸連日暴雨成災,佛塔在民眾的驚叫聲中沉沒。(圖/翻攝自《日本ニュース》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連日來大雨,造成當地「第一大河」伊洛瓦底江(Ayeyarwady)暴漲,一旁的金色佛塔基底遭河水侵蝕,因此被沖落沉入河裡,現場目睹的信徒忍不住哀嚎。7月這起嚴重水災已導致2人死亡,超過10萬災民受到影響,3萬人被迫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佛塔位於緬甸中部的馬圭省(Magway)的木各具村(Pakokku),因受到連日強降雨影響河川暴漲。20日下午4點半左右,當河水湧上佛塔底座時,佛塔便開始傾斜,接著在30秒內緩緩掉落至伊洛瓦底江。現場遊客及信徒只能眼睜睜看著佛塔掉落河裡,周遭不斷傳來慘叫與驚呼,還有人忍不住哭了起來。由於緬甸近90%的民眾信仰佛教,此事件對當地居民造成不小的衝擊。

據報導,這起嚴重水災,已有2人死亡,3萬人被迫撤離,超過10萬災民受到影響。災民來自各個地區,包括馬格、勃固、克倫邦、孟邦、若開邦等,當地氣象預報對此警告,接下來的幾週緬甸還會有強勁的季風,預計帶來更多的雨勢,民眾務必要做好防護措施。另外,飲用水跟疾病也成為問題,居民並沒有燒開水的習慣,水都是直接取用,因此感染登革熱或虐疾的人也開始增加。

目前伊洛瓦底江的水位已經超過危險指標,24日接下來的48小時中,很有可能再繼續突破。其他像是錫當河等,也都超過危險指標。氣象局警告,住在河岸邊及低窪地帶,如興實達縣、澤倫鎮、馬烏賓縣等的居民,都必須對突如的洪水隨時提高警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