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設南港!北市府稱已表達立場 轟交通部沒回應

▲▼南港站。(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來因基隆輕軌規劃設置在南港展覽館站而槓上交通部,由於市長柯文哲連日與交通部口水戰,24日北市府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若要設置基隆輕軌必須要設在南港站的立場。副市長林欽榮強調,南港車站集結台鐵、高鐵、捷運與客運轉運站,是北北基和宜花東區域的重要轉運中心,建議交通部評估將基隆輕軌路線進一步銜接到南港車站。

台北市政府24日由副市長林欽榮帶領捷運局長張澤雄、交通局長張哲揚,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北市在基隆輕軌建置案的立場。林欽榮表示,3月21日市府就明確表達希望基隆輕軌應該連結捷運南港站,但交通部都以可行性評估未完成回應,也未說明是否納入北市意見;他強調,台北市政府的態度始終一致,「柯市長對於基隆南港連接的捷運系統是支持」,但交通部應該就工程的角度上,思考南港站與南港展覽館站的差異

▲▼南港展覽館。(圖/資料照)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基隆輕軌如依交通部規劃採平面車站設置,將導致南港路及經貿一路既有車道縮減,交通衝擊大;考量到南港地區及南港汐止間的地區平面道路供給已逾飽和,建議軌道系統應採用地下化方式辦理為宜。此外,張澤雄也指出,交通部目前的規劃與南港展覽館捷運設施有衝突,端點車站納入轉運需求較為複雜,規劃階段應把未來轉乘需求及相關設施配置考慮進去

交通局長張哲揚也說,南港展覽館沒有足夠的腹地空間,如果再多出地上設施物,恐影響現有D、F級交通服務水準,嚴重衝擊交通;此外,捷運局正在辦理東側南北向軌道運輸可行性研究,北宜直鐵及民汐線也在進行可行性評估及環評中,未來這地區將有很多計劃進行,應妥善規劃終點。

另外,張澤雄還說,3月21日參加基隆市政府主辦、交通部鐵改局也出席的基隆河谷開發計畫研討會時,就已經提出終點站、工程技術以即將通衝擊等疑慮,「交通部回應說還在做可行性研究,一直沒有具體回應,我們希望他們盡速針對這部分有具體的解決方式,再展開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