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待不下去? 在台美國人打臉:別把錯都推給台灣!

▲小資女示意圖。(圖/記者陳亭伃攝)

▲小資女示意圖。(圖/記者陳亭伃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對未來抱持悲觀態度,近來一位留學生撰文直指「台灣,我待不下去」,年輕人根本無法發揮自我,引起各界討論。一位住在台灣的美國人也對此發表看法,沒有國家是完美的,認為美國比台灣好,可能也只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是卻沒有看見陰影處。

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是一名很愛台灣的美國人,「我們家之所以會搬到台灣,就是因為來台灣旅遊的時候愛上了這個島,在台灣,我們感受到了其他國家沒有的人情和溫暖」,當然台灣有不足的地方,但是絕對不是「讓年輕人看不見希望的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普遍上由於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好,學費更是高昂,不加上學校手續費、醫療保險,每年大約要95萬至150萬台幣,再加上住宿費,以原PO為例,宿舍一個月約3萬台幣,每位大學生畢業後就欠下約600萬的學貸,平均要花16-21年才能還完,許多人到了3、40歲仍然負債,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會去選可能不會賺錢的專業嗎?」

女網友也表示,不只是台灣的大學生對自己的未來徬徨,很多美國的同學也同樣沒有想法,也不敢輕易輟學,「因為沒有大學畢業找不到除了最低工資以外的工作 (畢業了也不見得找得到)」,大家都想要有穩定的收入,但又不願意做「無聊」的工作,「這只是我們這代人的『通病』,不是台灣的問題」

▲找工作示意圖(圖/CFP)

▲找工作示意圖(圖/CFP)

女網友透露,好學區的學校有著較優的師資、設備,房價也越來越高,有錢的家長捐贈美國大學圖書館、天文台、體育館經費,拿名人的推薦函,讓自己的小孩可以擠入好學校,調查也發現,SAT成績高低與家庭收入成等比例,「機會會先從有背景,有錢有勢的人的面前走過,剩下的你才有機會去搶。」

女網友也透露,曾有一位美國投資銀行人士坦言,公司在招人的時候,都會先看學校,直接淘汰掉不是長春藤名校的申請人,而且很多大公司在招人的時候,只會給特定頂尖學校學生申請和面試機會。「在這之上,像進大學一樣靠關係進公司的妳們覺得會少嗎?」

最後她也表示,「抱怨真的沒有用,沒有國家是完美的,沒有社會是公平的,不是說台灣比美國好,或美國有多糟糕,這要看個人衡量的標準,和注重的點,會成功的人,在那一個國家都會成功,只會抱怨的人,到哪裡也都只會抱怨吧,一個社會並沒有讓你『看到希望』的責任,『希望』是靠個人的努力換來的。

看完文章之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一派網友表示,「我的話還是會選擇美國」,另一派網友則表示支持,「這篇不推不行」、「不管是美國還是臺灣,總是會有人看不到的那面,各有好壞,總之最主要還是要看個人努不努力,上不上進,一昧的羨慕別人也不是辦法」。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