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9天熱戰落幕 焦點人物大點名

▲瓊斯盃,中華白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7年瓊斯盃男籃,23日晚間隨著中華藍87:85險勝南韓後畫下句點,國家隊一軍為主體的中華藍,以5勝4敗戰績拿下第五名,一連9天的賽事,現在帶你快速回顧,有哪些引起討論的焦點人物。

1.陳盈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盈駿是台北世大運國手,也是這次表現最令人驚艷的地主球員,從瓊斯盃還未開打,中華白的洋將凱爾就說,陳盈駿無疑是白隊最優秀的球員。

果然在開打後,中華白每戰的精采身影,陳盈駿都沒缺席,瓊斯盃場均20.4分、4.4次助攻,是隊上得分王、助攻王,也獲選大會最佳五人,也是唯一獲獎的地主球員,未來表現令人期待。

2.戴維斯

戴維斯自歸化台灣籍以來,已成為中華男籃不可或缺的支柱,即便目前正在尋找接替他的人選,但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不可動搖,尤其近來在換血期的中華隊,他更扮演帶領年輕人的角色,結果瓊斯盃因背傷復發報銷,讓球迷大嘆可惜,尤其中華藍比賽居於身高劣勢,總會想起他在場上該有多好,他將在24日檢查傷勢。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3.菲律賓Kobe

Kobe帕拉斯是這次菲律賓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卻擁有高人氣,菲律賓球迷看不到他上場還會高喊要Kobe,但他才19歲,教練團相當保護這位明日之前,到現場的菲律賓球迷幾乎都衝著他來。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23號 帕拉斯,菲律賓kobe寇比。(圖/記者季相儒攝)

▲Kobe帕拉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4.拿威

伊朗的拿威這次獲選大會最佳5人,場均18.6分是隊上得分王,這次伊朗以國家隊二軍為主體參賽,拿威入選過U19國手,也打過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賽,瓊斯盃表現突出,教頭特別在賽後記者會上宣佈,回伊朗後他很有機會升上國家隊一軍,伊朗處於換血期,幾乎每屆瓊斯盃都有未來要接班的球員竄出頭。

▲▼瓊斯盃,菲律賓對伊朗,拿威。(圖/記者季相儒攝)

▲拿威。(圖/記者季相儒攝)

5.立陶宛

立陶宛整隊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次以普列奈職業隊代表參加瓊斯盃,上季在立陶宛甲級聯賽打進季後賽,是一支小市場球隊,資金相當吃緊,瓊斯盃為了以戰代訓,加上只需負擔機票,欣然同意參賽,表現也令球迷激賞。

立陶宛以導傳為主的球風,實用也兼具觀賞性,流暢的傳球,還有長人的外線投射能力,都讓人耳目一新,也讓中華藍、白兩隊首次體驗到不同以往的歐洲球風,若不是唯一的一敗敗在加拿大手上,立陶宛也是冠軍熱門。

▲▼瓊斯盃頒獎典禮,第二名, 立陶宛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陶宛。(圖/記者季相儒攝)

6.傑佛瑞

他不是球員,但有看比賽肯定對他印象深刻,就是加拿大隊那位每次都在中場完投籃的那位仁兄,遠距離背框投籃的準確度頗高,成為中場不輸給啦啦隊表演的娛樂,第一次亮相時,還吸引大批菲律賓球迷找他合照。

擔任助理教練的傑佛瑞,其實跟球隊的分析師葉杰在這次瓊斯盃都無支薪。

▲▼      加拿大助理教練傑佛瑞       。(圖/記者洪偵源攝)

▲傑佛瑞。(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7瓊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