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無控衛陣型驅韓 周俊三:還要更熟練

2017年07月23日 22:14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 周儀翔。(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儀翔對南韓表現亮眼。(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中華藍87:85險勝南韓,瓊斯盃最後一戰畫下漂亮的句點,總教練周俊三曾擺出無控衛陣型收到效果,但他認為還是需要更多時間演練。

面對南韓的追趕,周儀翔、劉錚一度同時在場上,場上沒有控球後衛,周俊三笑說:「對小安比較抱歉一點,現在亞洲控衛都要180公分以上,是要為了提升高度的對抗。」

▲▼       瓊斯盃名次表      。(圖/記者洪偵源攝)

▲瓊斯盃戰績表。(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俊三說,這短時間提升高度,讓兩個得分後衛同時上場,其實已經演練過,就是要彌補控球高度不足的關係,不過集訓時間短,雖然有效果但還要再熟練一些。

總結瓊斯盃表現,周俊三認為球員表現都很好了,但是可能自己戰術安排上還有瑕疵,「不只球員,包括我在內都需要更多大比賽來刺激。」

周俊三強調,之後的中華男籃,要走向核心7到8人的編制,然後增加資深球員與年輕球員,也能讓老將慢慢淡出完成接班,但集訓制度仍需要改革,短時間集訓任何要求都要到位並不容易。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 曾文鼎。(圖/記者季相儒攝)

▲曾文鼎。(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