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頭掛火柴」過海關被截 母:「護身符可避邪!」

▲▼廣東省廣州市白雲機場安檢人員發現嬰兒帽子上幾根火柴,母親表示,火柴有避邪作用。(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各地習俗不一,火柴在中國有有護身符的用途。(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火柴可以拿來升火,在童話故事還能拿來許願,現在還有「避邪」的作用?廣東省廣州市白雲機場安檢人員在檢查一名女乘客時,發現她懷中嬰兒所戴的帽子上有幾根火柴,於是將對方攔截下來盤問。該名母親表示,火柴是家鄉習俗的「護身符」,有辟邪功效。

據《廣州日報》報導,一名女遊客抱著自己的孩子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編號MU5306的航班,要從廣州市白雲機場飛往上海虹橋機場,她正走進安檢通道時,因身上行李太多,一旁的安檢人員趕來幫忙。

安檢人員幫忙抱嬰兒並進行簡單安檢時,發現對方頭上有一頂藍色帽子,非常的可愛,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有一綑火柴棒用線縫在帽子上,讓他相當傻眼。安檢員隨後向嬰兒母親表示,根據中國民航局規定,火柴等易燃物不得帶上飛機。

這名母親解釋,這是她家鄉的習俗,火柴相當於護身符,有避邪的功效,她婆婆刻意別在帽子上的,「我一下子忘記了這個規定,那你們取下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