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功撩到女神? 科學教你..用「比喻」讚美更有魅力

情侶、男女朋友、男友、女友、戀愛、交往、曖昧。(圖/CFP)

▲情侶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說話是一門藝術,但在接受表白和讚美的時候,女性更喜歡怎樣的表達方式?什麽樣的男性對女性來說更具吸引力?有研究指出,女性更容易被在讚美她們外表時使用新穎隱喻的男人所吸引,而非使用直白誇讚的男人。

這個發表於《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論文,是來自中國大陸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生命學院Keith Kendrick教授團隊。Keith Kendrick是國際知名的腦神經科學家以及英國生物學會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隊選了124名女性,瞭解了她們的戀愛狀况、生理周期、擇偶標準和喜好等,希望調查語言的使用是否能影響擇偶。研究人員要求她們輪流給70張具有一致的中等吸引力的男性面孔評分,螢幕上會隨機給其中60張面孔附加一句讚美的話,這些讚美包括新穎隱喻、傳統隱喻句及直接表達,另外10張面孔則沒有

接下來,研究人員向受試者展示了與之前相同的70張面孔,並隨機混入另外70張對照面孔,在這個階段螢幕上展示的所有面孔都沒配任何語句。受試者再次給140張面孔的吸引力評分,並判斷這些面孔是否在第一階段見過。

戀愛,網戀,交友軟體,網友,愛情。(圖/視覺中國)

▲情侶示意圖。(圖/CFP)

結果顯示,相較於隨直白讚美(如『你的嘴唇很性感』)一同展示的面孔,隨新穎的隱喻讚美(例如『你的雙眸是朝露』)一同展示的面孔更具吸引力。因此,研究表明,使用新穎隱喻句表達讚美的男性,可能更能在潛意識上打動女性。

論文第一作者、電子科大外國語學院副教授高照指出,語言在建立和維護戀愛關係上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但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了擇偶尚不可知。傳統的語言進化理論認為,語言的演化主要是由「解决問題」的思維或人際交往的需要所推動,但隱喻的產生需要跨越不同的概念領域,屬於高級思維活動,剛好成為認知能力和創造力的外顯表現。

不過,這次研究顯示,同樣是隱喻句,新穎(具有創造力,能讓人眼前一亮)和傳統(很平常,沒亮點)所呈現的效果是不同的。高照指出,如何才能說出新穎的隱喻句,這和一個人的創造力、積累的知識以及文化沉澱有很大關係,這也間接與一個人的智力有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影音推薦】被問到年齡超尷尬!有這10種症狀代表你初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