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版朴寶劍」讓人瘋噴少女心!《模犯生》3大看點底加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泰國億萬夯片《模犯生》(Bad Genius)已經在台灣上映,片中各種充滿創意的作弊妙招、快速的電影節奏以及突破以往泰片的拍攝手法、深具教育意義的劇情,都讓電影在試映期間就大獲影人好評!《模犯生》3大看點,其中之一就是有「泰版朴寶劍」之稱的查農桑提納同庫(Chanon Santinatornkul)!

一、 「泰版朴寶劍」鮮肉人氣飆升

▲▼《模犯生》查農桑提納同庫。(圖/翻攝自查農桑提納同庫Instagra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模犯生》查農桑提納同庫。(圖/翻攝自查農桑提納同庫Instagram)

▲▼《模犯生》查農桑提納同庫。(圖/翻攝自查農桑提納同庫Instagram)

21歲泰國小鮮肉查農桑提納同庫外表神似韓星朴寶劍,2014年以清新同志電影《愛情來了》出道,當時可愛模樣開始受到關注,這次《模犯生》是他首部擔任男主角的電影。片中他飾演憨厚老實的記憶天才「阿班」,因為女主角小琳揪他一起作弊,2人開始用腦鬥智,就是要在國際考試中幫助同學拿到好成績,自己也可以賺取大把鈔票。

查農桑提納同庫日前接受粉專《泰國沒有都是鬼!》專訪,透露開拍前4位主角都要上課,「電影公司安排我們到表演工作室一起上課熟悉彼此,還讓我們做像是108題的試題,假設自己真的是所演的角色,會怎麼回答關於夢想、人生目標等題目,像寫自傳一樣。」

其實查農桑提納同庫姊姊的男友正是台灣人,他也曾來過台灣一次,「我對『奶蓋茶』印象很深刻,那種茶外觀像啤酒,上面蓋著一層奶泡,非常好喝,我覺得很酷!」演完《模犯生》他在亞洲人氣飆升,許多女粉因此被他圈飯了!

二、資優生作弊方式94比較狂!

▲▼《模犯生》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模犯生》小琳幫助大家作弊取得好成績。(圖/CatchPlay提供)

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獨創許多大家肯定想不到的作弊妙招,讓人嘖嘖稱奇!新秀模特兒茱蒂蒙瓊查容蘇因(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飾演女主角小琳,片中她將答案抄寫在橡皮擦內,丟進皮鞋「前後交換」,自創傳鞋技法;接著她還學會「彈指神功」,靠鋼琴指法、4首曲目來「敲桌」告訴同學數學考題的A、B、C、D!

最後「STIC國際會考」小琳更利用時差,大老遠飛去雪梨只為了先考試、獲知考題,再將答案傳回泰國,只能說資優生連作弊方法都比一般人還要狂!但其實花絮中,茱蒂蒙常常被導演逼到崩潰大哭,壓力太大連查農桑提納同庫都忍不住心疼抱抱安慰她!

三、 節奏超爽+教育意義看完狂讚

▲▼《模犯生》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模犯生》節奏快速讓人看了冷汗直流。(圖/CatchPlay提供)

雖然教了很多作弊方法,但電影最後卻有驚人轉折帶來許多令人深思的教育意義,該片不僅在泰國創下破億票房,更在IMDb上獲得8.3高分推薦。日前在台舉辦試映,導演瞿友寧、林孝謙、柯一正、張時霖;影評人聞天祥、黃以曦、吳文智、楊達敬、左撇子、膝關節都大呼超好看!

柯佳嬿驚嘆:「真的很好看,竟然把作弊題材拍的這麼精彩,顛覆我對泰國電影的印象!」歌手小球(莊鵑瑛)也驚呼:「非常好看!除了考試還有人性的心理交戰,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瞿友寧說:「在多元類型中帶有荒謬喜感,掌握所有精彩電影的節奏和元素,被耍得團團轉,很過癮!」《五星級魚干女》導演林孝謙大讚:「無冷場、無尿點,將青春校園燒腦類型片拍得非常精彩。」柯一正大推:「年輕人會喜歡,長一輩的人看也值得思考教育問題。」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