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鴿中貴婦「雅各賓鴿」走失了…飼主著急po照 網友全力協尋

▲民眾飼養的「雅各賓」(又稱基可賓)觀賞鴿走失了。(圖/民眾黃閔聖提供)

▲民眾飼養的「雅各賓」(又稱基可賓)觀賞鴿走失了。(圖/民眾黃閔聖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是什麼鳥類竟然卡在棕刷裡?嘉義縣六腳鄉灣北村民黃閔聖養了一對「雅各賓」(又稱基可賓)觀賞鴿,21日中午從自家鳥舍飛走,於是他趕緊上傳照片至臉書社團「我是六腳人」協尋,希望大家看到他的毛小孩能盡快跟他聯絡。

透過照片可以看到,雅各賓鴿的脖子上有著蓬鬆的羽毛,就像是貴婦高雅地圍著超級大圈的圍巾。黃閔聖表示,這對雅各賓鴿是舅舅送給他養,這種鴿子因脖子上圈毛的關係,飛行較不方便,就算飛走也不會飛太遠,屬於觀賞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閔聖表示,這對「雅各賓鴿」養了7個月後開始換毛,因此改養在自家的雞舍內,卻在21日中午發現這對鴿子不見了,猜測可能是雞舍没關好而讓鴿子飛走失蹤了,於是在臉書上傳照片請網友協尋。

黃閔聖22日中午已經找回母鴿,公鴿下落不明一整天,終於在23日晚間3位熱心人士協尋下,把公鴿帶回到家中,致謝所有網友。此次事件也讓其他網友上了一堂「雅各賓鴿」的動物課。

▲「雅各賓鴿」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家鴿品種之一。(圖/翻攝自OLX)

據了解,「雅各賓鴿」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家鴿品種之一,名字來自於12世紀的雅各賓修道士,因為修道士當初配戴的頭飾,神似「雅各賓鴿」脖子上的羽毛。

「雅各賓鴿」16世紀時被引入歐洲,經過品種改良後變成了現在的模樣。一開始「雅各賓鴿」體型較小,毛色大多是黑色,而現在養育的「雅各賓鴿」身材相當苗條,有著長長的羽毛、長腿及小尾巴。

關鍵字: 雅各賓鴿貴婦鴿基可賓家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