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恐龍還古老!浙江發現活化石「桃花水母」 存活至今數億年

▲▼浙江義烏出現桃花水母,在地球上已存在超過億年。(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桃花水母在中國古代又稱「桃花魚」,被視為愛情的象徵。(圖/翻攝自浙江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義烏市蘇溪鎮村民18日在村子的池塘游泳時,意外發現有「水中大熊貓」的桃花水母。據《浙江在線》報導,桃花水母在地球上已存在幾億年甚至幾十億年,是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腔腸動物,是名副其實的「活化石」。

據報導,桃花水母具有較高的研究價值和觀賞價值,對水質要求十分高,其適合生存的水域必須無毒無害、潔淨,且多呈酸性。據了解,這幾年義烏水質經過整治改善之後,桃花水母也隨之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表示,桃花水母為瀕危物種,已有6.5億年生存歷史,對水環境的要求特別高,水質不能有任何污染,活體罕見,極難製成標本,更有「水中大熊貓」之稱,是名副其實的活化石,具有極高的研究價值和觀賞價值。

專家稱,全世界100多年來只發現桃花水母11種,中國有9種;而桃花水母是水螅體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變成水母的,一年當中只出現幾週或稍長一點的時間。

▲▼浙江義烏出現桃花水母,在地球上已存在超過億年。(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關鍵字: 桃花水母桃花魚水中大熊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