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寶可夢」滿1週年 1080萬玩家銳減至442萬人

▲▼ 寶可夢在日本推出滿1周年,當初的盛況已不復見。(圖/路透社)

▲寶可夢在日本推出滿1周年,當初的盛況已不復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在日本推出滿1週年,該遊戲曾經風靡全球。然而,日本玩家從高峰時約1080萬人銳減至442萬人,之前的盛況已不復見。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被玩家稱為「聖地」的大阪市天保山公園,常會出現難得一見的怪物,在7月上旬的傍晚,總是聚集著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和年輕情侶在玩寶可夢。

寶可夢剛在日本推出時,連深夜都有不少人在公園或街上抓寶。然而,這樣的盛況已經不再。日本鳥取縣曾以「來鳥取砂丘玩寶可夢」宣傳觀光,不過,怪物出現的種類和頻率並不能由當地官方掌控,因此這種噱頭難以永續發展。雖然去年8月寶可夢正受歡迎時,確實增加了15%觀光客,但鳥取縣相關人士表示,現在幾乎看不到來抓寶的人了。

▼ 寶可夢剛在日本推出時,連深夜都有不少人在公園或街上抓寶。(圖/路透社)

▲▼ 寶可夢在日本推出滿1周年,當初的盛況已不復見。(圖/路透社)

另外,日本麥當勞去年7月與遊戲商合作,在店面設置怪物據點,使業績大幅增加。但隨著熱潮退去,麥當勞認為接下來很難再達成良好的業績。不過,日本仍有地方政府或企業對寶可夢寄予厚望。岩手、宮城、福島3縣及京都府等,從春天開始製作了包括觀光地資訊與抓寶地點的地圖。京都府的工作人員也說,期待玩家能透過抓寶了解地方隱藏的魅力。

▼ 日本仍有地方政府或企業對寶可夢寄予厚望。(圖/路透社)

▲▼ 寶可夢在日本推出滿1周年,當初的盛況已不復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