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決定是你了!MINI決定在英國牛津產線生產電動車款

就決定是你了!MINI決定在英國牛津產線生產電動車款(圖/翻攝自MINI)
▲據傳MINI有意將位於英國牛津的生產線,做為未來生產電動車款的基地,圖為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圖/翻攝自MINI)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路透社報導,據傳MINI有意擴大位於英國牛津的生產線產能,未來將會斥資增列設備,將該基地做為生產電動車款的重要基地。

外界一般認為,這對於日前宣告脫歐的英國,無疑是對於當地汽車業界一劑強而有力的強心針。

就決定是你了!MINI決定在英國牛津產線生產電動車款(圖/翻攝自MINI)
▲MINI也表示,除了英國之外,未來位於德國的生產也將會專職油電車型的生產工作,圖為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據了解,MINI在嚴格評估位在英國、荷蘭以及德國三地的生產條件後,決議將英國牛津生產線做為電動車款的重要基點。

主因在於,牛津生產線一年可生產約莫36萬輛的新車,這足足佔去了MINI年產量的六成之多;同時該生產線目前粗步估計,也有約莫4,600位的「生產即戰力」。

就決定是你了!MINI決定在英國牛津產線生產電動車款(圖/翻攝自MINI)
▲不過針對該項傳言,MINI官方並未正面回應,圖為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MINI本次有此決議,自然不會佛心來著「無料大放送」;知情人士表示,MINI要求英國政府脫離歐盟後,往後自歐洲進口電動車零件時,必須豁免任何關稅;但相關高層並未就這類傳言做出任何評述。

據了解,MINI最快就會在今年9月,正式宣佈相關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