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點香! 全台宮廟共組聯盟週日上凱道「嘉年華」

2017年07月22日 00:00

▲宮廟團體號召23日赴凱道抗議。(圖/翻攝自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臉書)

宮廟團體號召23日赴凱道抗議。(圖/翻攝自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從馬政府時期就進行的環保滅香行動,台北市行天宮也呼應禁香、龍山寺則減香減爐,但近期網路卻瘋傳蔡英文政府要「滅香」,還稱立法院已二讀通過《宗教團體法》,將大舉限制宗教活動。因此,部份宮廟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23日(週日)將遊行至凱道抗議,要求維護宗教傳統,但經過政府單位及民進黨溝通,最後主辦方武德宮同意改成宗教團體的嘉年華,而非激烈抗議。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引發廟宇不滿,而網路後來謠傳為蔡政府要全面滅香。北港武德宮帶頭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於7月23 日上街遊行,活動將於當天12時集結,14時遊行出發,17時活動結束,遊行路線將行經中山南路、信義路1段、杭州南路2段、愛國東路、中山南路、景福門,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預定全體在凱道上點燃香火。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昨天發出公告,23日當天0時至22時將於凱道、中山南、信義路及愛國東路等路段實行交通管制。第一階段範圍是凱達格蘭大道東、西向全線車道,於7月23日0時至22時管制車輛通行。第二階段則是中山南路往南方向快、慢車道;仁愛路1段往西方向快、慢車道;信義路1段往東方向快、慢車道;愛國東路往西方向快、慢車道,於7月23日14時起至17時止管制車輛通行。

中正一分局也說明,為維護活動交通秩序與安全,將視現場集會、遊行狀況及人數擴大交通疏導、管制範圍,也會視交通狀況提早或延後管制,以確保行車安全。集會遊行活動時間將禁止車輛通行,管制範圍內的公車候車處也將暫停服務。

不過,行政單位及民進黨立委這幾天已跳出來澄清,政府從未說過要滅香,只是為了環保推動減香,網路的傳言都是不當謠言。

而經過行政院、雲林縣政府及民進黨到雲林與宮廟溝通,說明政府並非要滅香後,雙方都釋出善意,武德宮也同意,將週日的遊行活動改成嘉年華,而不是原本定調的抗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