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鐙輝苦讀拚國立大學 原因催淚「不讓重病父親煩惱」

藝人黃鐙輝就讀高中時,為了不讓生病的父親為學費煩惱,拒絕同學吃喝玩樂的誘惑,閉關苦讀,終於考上國立大學,1年省下8萬學費。

從內褲穿到破、破了縫的生活小細節,透露黃鐙輝的省功一流,其實,這是因為被生活所逼養成的習慣。

國中時,黃鐙輝父母離異,放學後,他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高中時,同學約他撞球、喝酒、飆車,他不去,因為父親生病,他得認真拚前3名,才有獎學金付學費。

「私立大學1學期,學費4至5萬元,國立大學才1萬元,1年2學期就差8萬元,所以我跟自己說,要考上國立大學。」只要一想到省錢,黃鐙輝就像喝了蠻牛,拚勁十足,最後考上國立聯合技術學院電子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了大學,為了不讓重病的父親擔心,黃鐙輝到餐廳打工,自己付學費、生活費,努力自食其力。

原本大學畢業後,黃鐙輝希望從事自己的興趣 ──玩音樂、組樂團,但父親希望他可以學以致用,孝順的他,只好放下興趣,到竹科擔任工程師。

後來轉型當藝人,父親也給予支持,父子兩人感情很好。數前年,父親肝癌過世,黃鐙輝悲痛不已。

「我小兒子的生肖跟我父親一樣,那時我就在心裡說,老爸,我把你生回來喔!」黃鐙輝孝心令人動容。


更多鏡週刊報導
【摳星省百萬】黃鐙輝省到這樣 連吳宗憲都看不下去
【摳星省百萬】1年只花10萬元 男星省錢大作戰揭密
【摳星省百萬】阿公比小指笑他小丑 男星從科技業進演藝圈心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