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件太空物品被網拍 包括阿波羅11號登月用品

ebay出現太空用品拍賣(圖/翻攝自ebay)

▲蘇富比在eBay上拍賣多達173件太空用品,其中有不少阿波羅11號的相關文物。(圖/翻攝自ebay)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搭乘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登陸月球,創下人類太空史上歷史性的一刻。在阿波羅11號登月48周年之際,蘇富比首次在ebay舉辦「太空探索」拍賣會,上架多達173件太空文物和紀念品,除了包括阿波羅11號在內的物品,另外還有太空服、登月用品、手稿等,市值估價290~530萬美元,約新台幣8,874~16,219萬元。

在這次「太空探索」拍賣會上,有太空迷想挖寶尋找紀念品收藏,也有買家想要收購有價值的物品,而實際到拍賣網搜索,不只有1855年拍攝的月亮相片,還有雙子座G1C太空服、蘇聯火箭引擎,而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阿波羅11號的相關歷史物件,例如阿波羅11號的登月計劃書與報告、系統推進劑罐,以及採集第一批月球表面泥土的登月樣本收集袋,當時就裝入這個袋子裡帶回地球。

ebay出現太空用品拍賣(圖/翻攝自ebay)

▲阿波羅11號登月時,當時在月球採集到的泥土,就裝入登月樣本收集袋帶回地球,這件物品最後以150萬美元賣出,約新台幣4,591萬元。(圖/翻攝自ebay)

這些私人物品被宣布拍賣後,美國太空總署和其他組織則是出面勸止拍賣獨一無二的物品,美國太空總署甚至還發聲明,認為這些物品屬於美國人民,應該向公眾公開展示,而不是被出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