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了摩蘇爾…IS遷至伊拉克山區 挖地道改打「游擊戰」!

▲伊拉克軍隊收復摩蘇爾。(圖/路透社)

▲伊拉克收復摩斯爾後,官兵們開心撿起伊斯蘭國旗幟拍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北部大城摩蘇爾節節敗退之後,近來逐漸改變原有形態,越來越多武裝分子前往位於伊拉克的哈姆林山(Hamrin Mountains),並在此處藏身,建立新的基地。對此,伊拉克高級反恐官員表拉於爾表示(Lahur Talabany),「這些恐怖武裝分子正在挖地道,很輕易的就能到達首都巴格達」,儘管伊拉克成功在摩蘇爾之戰取得勝利,但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可能會更複雜。

據外媒報導,近來伊拉克政府開始注意到,有越來越多的IS指揮官跟武裝分子離開摩蘇爾,並進入位於伊朗邊界的哈姆林山,儘管伊拉克安全部隊在當地攔截到一些武裝分子,不過仍有許多人逃脫。

伊拉克高級反恐官員表拉於爾則表示,哈姆林山可以在不被檢測到的情況下,從這一省到達另一省,所以是一個很好的藏身之處。據悉,哈姆林山位於伊拉克的東北部,從此處能輕易地進入伊拉克的4個省份。

伊拉克軍隊剛結束在摩蘇爾的戰爭,拉於爾警告,雖然戰役結束了,但是相信以後的反恐工作將會更加困難和艱苦;伊斯蘭國正在挖地下道,並且能輕易地到達巴格達。

伊拉克的安官員認為,伊斯蘭國在「哈里發」政權垮台之後,將重點放在令人難以預測的游擊戰;更稱必須嘗試的在地下發現這些武裝分子的行蹤,哈姆林山地區很可能在近幾年會有極大的動盪。

▼據悉,伊斯蘭國離開摩蘇爾,另闢新基地。(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