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傷口在隱私部位 消防局示範正確救護SOP!

▲新北市消防局除將涉及性騷擾的消防員免職,也派人示範正確的救護流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除將涉性騷擾的消防員免職,也派人示範正確的救護流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有救護人員遭爆「違反比例」,在救護車上涉脫褲襲臀2女傷患,調查後遭記兩大過免職。而新北市消防局除對該員祭出免職懲處外,也特別派出新板分隊小隊長張家瑋示範說明救護SOP,並強調「若傷勢評估涉及傷患隱私部位,一定會事先溝通,否則就會交由醫事人員處置」。

張家瑋說明,救護人員到災害現場將傷患抬上救護車後,若患部涉及隱私部位,一定都會先評估患者的傷勢及意識清醒程度,若患者傷勢不嚴重,除非是自己要求檢傷,否則救護人員並不會主動詢問傷勢評估;而若情況嚴重,進行患部評估前也一定會進行溝通,詢問當事人意願。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隊長尚少華表示黃員行為違反比例,檢視救護畫面後認定失職,決不護短。▲新北市消防局除將涉及性騷擾的消防員免職,也派人示範正確的救護流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若患者處於意識模糊,或者是「羞於表達」的狀態,前者傷勢嚴重者,救護人員也會視情況給予緊急處置,避免患者傷勢持續擴大;而若是後者,消防人員除了會事先詢問意願外,也會在診斷時觀察傷患有無尷尬的情緒,否則也將在到院後交由醫事人員處置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尚少華表示,該員今年傳出的2起救護騷擾案中,2名年輕女傷者剛好都穿著緊身牛仔褲,不易於評估傷勢,且有些傷口一定要經暴露才能判斷,才會有要求脫褲檢查的要求發生,但調查小組經檢驗,發現該員評估行為已經違反比例,決定予以記過免職處分

▼新板分隊小隊長張家瑋示範說明救護SOP。▲新北市消防局除將涉及性騷擾的消防員免職,也派人示範正確的救護流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