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二度提訊趙藤雄 趙仍否認不法

▲▼             。(圖/記者葉國吏攝)

趙藤雄(右)、周勝考(左)因遠雄弊案遭羈押禁見,今天上午檢方提訊在押的趙藤雄釐清案情。(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及掏空遠雄人壽,行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案,為釐清案情,今天上午二度提訊在押的趙藤雄。據了解,趙仍否認不法。

檢廉懷疑,趙藤雄等人涉嫌自2007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掏空上億元,另懷疑遠雄集團賄賂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多名公務員,護航遠雄在新北市土城區的開發案。

北檢指揮廉政署廉政官6月29日兵分50路,前往趙藤雄等多名被告位於新北市、台北市的相關辦公處所執行搜索;北檢複訊後認定趙藤雄涉犯行賄、特別背信、財報不實、偽造文書等罪嫌,且有串供滅證之虞,6月30日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院開庭後認定趙藤雄有勾串共犯或證人,湮滅、偽造、變造證據之虞,7月1日下午裁定羈押禁見。

北檢曾在7月13日首度提訊趙,今天是二度提訊,據了解,趙仍否認檢方指控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