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袋子要5千萬! 阿姆斯壯登月樣本採集袋天價拍出

▲▼月球樣本袋、 阿姆斯壯。(圖/路透社)

▲月球樣本採集袋今賣出高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位月球登陸者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1969年執行任務時使用的月球樣本採集袋,20日在蘇富比(Sotheby's)以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15萬元)高價拍出,近日蘇富比也將拍賣其他太空員的相關物品。

▼阿姆斯壯於1969年登月,今天正是登月48週年紀念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姆斯壯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人,此圖為NASA提供的1969年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大小約為30×20公分、留有月球塵埃與小石塊痕跡的採集袋,先前曾因作業疏失被塵封在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JSC)的箱子裡,還差點被工作人員給丟掉,後來輾轉被太空博物館的收藏家收藏,不料他後來卻因竊盜、詐欺等罪,欠下大筆債務,採集袋也因此被拿來拍賣抵債。

經4次流標,採集袋終於在兩年前被1名伊利諾州的律師以995美元(新台幣3萬元)拍下,他在發現袋裡有汙痕後,就寄到太空總署(NASA)檢驗,經證實,它正是阿波羅11號上用來隔絕汙染的袋子,律師透過蘇富比轉手後,在今日以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15萬元)拍出。

▼由阿波羅13號飛行任務的船員簽名的飛行計畫。(圖/翻攝自蘇富比推特,下同)

▲▼月球採集袋今賣出高價。(圖/翻攝自蘇富比推特)

此外,蘇富比近日也發布一系列照片,其中包含阿波羅17號的太空人凱恩(Jan Cernan)乘著月球車的影像、由阿波羅13號飛行任務的船員簽名的飛行計畫,以及被阿波羅10號船員當做吉祥物的史努比太空人娃娃等物,三項物品預估拍價約落在2萬5至3萬5美元之間(約新台幣76至100萬元之間)。

▼被當作幸運物的史奴比。

▲▼月球採集袋今賣出高價。(圖/翻攝自蘇富比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