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跟記者抱怨 安倍昭惠連英文「hello」都不會講

2017年07月21日 14:29

▲▼ 川普向委內瑞拉施壓,威脅將採取經濟制裁。(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發言總吸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愛跟記者扯淡,紐約時報19日刊登川普的專訪中,爆出他嘲笑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連英文「hello」都不會講,在20國領袖高峰會的晚宴上,根本沒辦法對談。此番話引發日本媒體NHK抨擊,翻出過往安倍昭惠在紐約發表長達17分鐘的英文演說影片,馬上打臉川普!

美國《紐約時報》專訪川普報導,7月初在德國舉行的20國領袖高峰會,川普與安倍昭惠比肩而坐時,連一句話也沒講,「她是個很出色的女性,可惜不會講英文」,記者追問完全不能講英文嗎?川普誇張地說,大概連「hello」也不會吧,如果沒有翻譯人員在場,處境實在尷尬,只能一直面帶微笑。

此消息一出,引起大批媒體關注,日本NHK也加以報導反擊,其實安倍昭惠不是不會講英文,因為她曾在2014年在紐約發表長達17分鐘的英文演講,並附上當時的演說影片,對川普的發言感到不可思議。網友則說安倍昭惠可能是不屑跟川普對話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