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邁阿密硬漢隊長哈斯倫 續留熱火第15季

▲熱火隊長哈斯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斯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熱火隊21日正式宣布,象徵邁阿密鐵血精神,為熱火貢獻3座總冠軍的37歲隊長哈斯倫(Udonis Haslem)簽下1年230萬美金合約,他只差25場比賽,就將超越韋德(Dwyane Wade)成為熱火隊史出賽最多的球員;同時他也是效力熱火最久的成員。

「他不只是305先生(305:佛羅里達區碼),他是球隊真正的領袖,今天我們很驕傲地宣布,他將繼續待在熱火隊,這對雙方都是很棒的一天!」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表示。而哈斯倫也成為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與帕克(Tony Parker)外,第四位單一球隊效力15年的現役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邁阿密當地出生長大的哈斯倫職業生涯第一年先到法國討生活,隨後才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熱火,沒想到一待就是15個球季,沒效力過其他球隊。哈斯倫雖然身材條件不突出,但在禁區拼勁十足,並擁有穩定中距離。他在2006年冠軍戰暴力防守諾威斯基,幫助熱火奪下隊史首冠為生涯代表作之一。另外哈斯倫5701籃板,排在熱火隊史第一。

過去10個球季哈斯倫擔任熱火隊長,隨後也幫助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三巨頭再奪兩冠。雖然因年紀影響哈斯倫上季只出賽16場留下1.9分2.3籃板,但他所帶給熱火的,是無形的休息室凝聚力和鐵血精神象徵,而他在當地球迷間也頗受歡迎。


與哈斯倫聯手拿下熱火首冠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也認為熱火未來應該退休他的40號球衣。「雖然不是很多人將功勞給UD,但他是熱火的心臟和靈魂,他每天保持訓練,球隊要求什麼他都照辦,甚至曾經自願減薪。」,歐尼爾說,「他的背號應該要被退休,因為他是我的英雄。」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熱火哈斯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